伊川“岭上硒薯”为何畅销全国

   2019-12-24 8040
核心提示:  “今年我们种的富硒红薯大丰收,‘岭上硒薯’的品牌打响了,不仅与北京的万家福集团签订了50万公斤购销合同,还通过电商平台,把‘岭上硒薯’送到了全国老百姓的餐

  “今年我们种的富硒红薯大丰收,‘岭上硒薯’的品牌打响了,不仅与北京的万家福集团签订了50万公斤购销合同,还通过电商平台,把‘岭上硒薯’送到了全国老百姓的餐桌上。”12月9日,在洛阳市委举行的县乡及行业部门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履职述职评议会上,伊川县鸦岭镇党委书记梁智宇带来了红薯畅销的好消息,引起了与会者浓厚的兴趣。
  梁智宇说,鸦岭镇地处丘陵山地,农民祖祖辈辈种红薯,从来没想到能靠它脱贫,今年秋初,洛阳市委领导同志在鸦岭镇调研扶贫工作时,得知红薯不仅富硒而且口感好,就与大家一起给“鸦岭红薯”起了个好听又体现产品特色的名字“岭上硒薯”。鸦岭镇着力打造这个品牌,进行了广泛宣传推广,“岭上硒薯”在网上热销,让农民种的红薯亩均效益提高到四五千元。
  会上,带来好消息的还有洛宁县上戈镇党委书记田卫杰。位于秦岭余脉崤山腹地的上戈镇,素有“中原苹果第一乡”的美誉,前几年,该镇引进浓缩果汁龙头企业海升集团,建成了绵延18公里的豫西苹果谷沟域经济示范区,引发了苹果产业的“二次革命”。
  “我们叫响有机、绿色品牌。今年,仅海升集团一家就收购贫困户的苹果200万公斤,让农民直接增收420万元。”田卫杰说起苹果,难掩内心的喜悦。
  “这几年洛阳变沟壑多的劣势为优势,大力发展沟域经济、培育特色农产品,为农民增收脱贫找到了一条好路子。”洛阳市副市长王军在点评时说,“尽管有‘岭上硒薯’‘上戈苹果’等热销产品,但从总体上看,品牌还是少,亮点不多。下一步,产业扶贫要从一开始就谋划产业谁来带、产品如何销、市场怎么连的大问题。”
  “我们也在反思,这几年宜阳的扶贫花椒、水蜜桃、艾叶等特色产业规模虽大了,品牌却不响亮。”宜阳县委书记安颖芳表示,明年是宜阳的脱贫成效巩固年、全面小康冲刺年,县里将学习借鉴其他县区产业扶贫的先进经验,在打造品牌上再发力,让农民手里的农产品能卖上好价钱。
  “产业一放松,扶贫就落空。洛阳创造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沟域经济、金果扶贫以及栾川全域旅游等产业扶贫的先进经验,涌现了‘上戈苹果’‘岭上硒薯’等知名产业品牌,解决了扶贫‘造血’难题,下一步必须持之以恒抓牢产业发展这一根本,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效率和质量。”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说。
  一场述职会,不仅带来了丰收增收的喜悦,更通过“晒一晒、评一评”,找准问题症结,冷静思考破解方法,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