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有机苹果最受国际市场的喜爱

   2013-12-31 14790
核心提示:白水的苹果是中国最好吃的苹果;白水的是国际市场最受喜爱的苹果;白水的苹果产业是果农富裕的金桥。白水的苹果人家是最乐活的人家,未来10年,白水会成为全省有机苹果生


 

“白水的苹果是中国最好吃的苹果;白水的是国际市场最受喜爱的苹果;白水的苹果产业是果农富裕的金桥。白水的苹果人家是最乐活的人家,未来10年,白水会成为全省有机苹果生产基地、科研示范基地、中国鲜食苹果出口基地、中国苹果深加工基地。”近日,白水县委书记叶珺高兴的向记者说。

变革 苹果绿色产业贴上“有机”标签

2010年,果农曹谢虎登上了美国哈佛大学的讲台,在国际果业学术讲坛上报告有机苹果的种植管理技术,至今还是白水果农们引以为荣的大新闻。

说起“有机苹果”,尧禾镇天桥苹果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石立明滔滔不绝。“过去种的苹果也不少,但卖不上价,味不浓,个不大,辛辛苦苦种一年,拉到县城一斤才几毛钱。不少人家把苹果树都砍了,改种别的作物。”回忆起当年种植苹果的经历,石立明很感慨。“县农技站派技术员下来做技术指导,说是要种"有机苹果",让我们把树间距留大些,施人工肥,还有授粉、套袋等技术,手把手地教,一年下来你猜咋样?一个苹果就能卖15块钱,相当于过去10多斤苹果的价钱,收入很快增加。更让我们受益的是,不再交税了,收入全是自己的。省、市、县还建立了农产品绿色通道,免收路桥费,果农想到的方便,政府全想到,全解决了。”

靠科技推动苹果从“绿色”到“有机”,白水县可真是花了力气。他们把西北农林科大的专家请到白水,专门成立了苹果试验站,实施“校县联合科技示范与入户工程”,“十百千”科技培训计划,按照“一户一个明白人”的需求,一年年均组织开展科技培训2000余场次,受训果农10余万人次。如今全县已有苹果专业技术干部294人,农民技术员4000多人,建设各级各类示范园10万余亩,省级示范园8000余亩。2011年白水县财政还拿出60余万元为全县194个行政村基本配备了一名“村级果业技术示范推广员”,进行果业政策宣传、技术示范、推广等。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