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农家书屋取经热

   2016-01-13 1480
核心提示:  自从我与农家书屋沾上边,学到了科学养殖的本事,收入越来越多了!1月2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竹园寨村,不时响起的爆竹声,让这个村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农家书

  “自从我与农家书屋沾上边,学到了科学养殖的本事,收入越来越多了!”1月2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竹园寨村,不时响起的爆竹声,让这个村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农家书屋里,挤满了前来取经的村民,村民金国清一边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科技书籍,一边对笔者说。

  走进书屋,只见书屋里挤满了人。有的埋头仔细研究,有的细细寻找所需书籍,还有的时而和旁边伙计探寻一番。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刘冬平笑着拿出借书登记册说:“以前农民看书难,想学技术无门路,养猪生病没办法。现在好了,平时在防病治病上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来书屋找解决方法。春节期间,每天有二、三十个人来这里取经”。笔者看着那本登记册,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借出书籍的登记情况,足足有几大页,可见农家书屋确实很受欢迎。

  一提起农家书屋,正在看书的七彩山鸡大户胡建华感慨地说:“要想致富,得先读书。以前养殖走了不少弯路,自打有了农家书屋,学到了新技术,养殖可不用发愁作难了。”如今,他把自家的七彩山鸡场养殖搞得红红火火。

  “农家书屋搞得好,村民有空就爱往这里跑。”金国清接着说,刚办起这个农家书屋时,大家都不怎么在意,后来发现书屋里的书非常实用,像一些养鸡、养鱼、养虾、杀虫等农用技术类书籍能边学边用,很抢手。他边说边挥着手里的《土猪养殖技术》。

  在书屋的一角,一穿蓝色校服的小男孩正翻着手里的连环画。在笔者的询问下,这名叫刘仁明的小男孩告诉笔者,来书屋看童话小说、科幻类书、故事书等是他的最爱。

  据了解,该村农家书屋涉及农业生产、文学艺术、卫生、法律等多类别书籍,不少书还配备了光碟、影碟,是宣传农技、知识的好地方。随着农家书屋的创办,爱书、读书的农民越来越多,他们或集中阅读,或借书在家中阅读,学政策、学法规、学技能、学为人之本、学养生之道,农家书屋改变了农民的生活、丰富了农民的知识、陶冶了农民的情操、增长了农民的智慧。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