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 擦亮“富春山居 宿在桐庐”金名片

   2023-03-27 15090
核心提示:杭州桐庐民宿高质量发展动作频频,近日桐庐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桐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慢生活区”富春江镇芦茨村,举办了民宿转型升级培训班。富春江镇民宿业主和金管家5

      杭州桐庐民宿高质量发展动作频频,近日桐庐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桐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慢生活区”富春江镇芦茨村,举办了民宿转型升级培训班。富春江镇民宿业主和金管家50余位聚集一堂,畅谈“民宿集聚化、精品化,提质富民”的转型升级路径。

       本期“芦茨民宿产业提升培训班”为期5天,分集中授课培训和外出参观考察两个阶段。培训重点聚焦《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富春山文化底蕴,通过文旅结合,为乡村旅游产业赋予文化属性,让芦茨乡具有持久的吸引力、竞争力和生命力,并借助新媒体平台将桐庐文化和美丽乡村传播出去,擦亮“富春山居 宿在桐庐”金名片。

       “桐庐人要对自己的文化底蕴有绝对的自信”,桐庐县委宣传部吴宏伟慷慨激昂地告诉在场学员。吴宏伟分享了自己对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长达三年之多的研究成果,分析比对了《富春山居图》的每一处细节及黄公望其他画作的跋文到桐庐县志与桐庐实景照,跨越了六百余年时空,带大家了解了黄公望与桐庐的深厚渊源,讲述了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与芦茨乡的前世今生。

       新媒体是宣传、引流、获客非常重要的渠道,也是也是芦茨民宿主们转型升级之路上“强化数字赋能”的重要一环。林老师根据学员们需求,量身定制了课程内容,包含:拍摄、剪辑、修图及运营等方面的知识,帮助民宿班学员们学习掌握新兴互联网知识。

       在结束了3天的集中授课后,桐江职业技能学校组织学员前往湖州安吉的精品民宿点考察学习。学员姚娟芳说道:“我家的民宿正准备装修改造,通过对安吉精品民宿的参观学习,收获很多,也有了不少改造灵感,非常感谢桐庐政府和桐江学校对这次培训的组织。”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桐庐民宿乡村旅游业实现“产业规模更大、服务质量更高,产业结构更优”的目标更加自信,干劲更足。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