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裕农小顺焦秀芹讲述她的“村口行长”梦想路

   2018-12-11 9090
核心提示:12月11日,中国建设银行裕农通与海尔旗下日日顺乐农共同打造的以“共创中国田园梦”为主题的乡村普惠服务平台发布会在青岛召开。此次会议依托建行13.7万裕农通业主及日

  12月11日,中国建设银行裕农通与海尔旗下日日顺乐农共同打造的以“共创中国田园梦”为主题的乡村普惠服务平台发布会在青岛召开。此次会议依托建行13.7万裕农通业主及日日顺乐农全国超10万个小顺管家进行触点融合,打造全新“裕农小顺”触点,深度链接乡村社群,为村民提供定制化的美好生活方案。会上,裕农小顺代表焦秀芹,结合自己在建行裕农通与日日顺乐农共同打造的乡村普惠服务平台上收获的经验感受,讲述她的“村口行长”梦想之路。

 

小超市成功转型便民大平台,与村民共致富

      焦秀芹当上小顺管家后,通过健康水站,与村民建立新的情感联系,主动沟通需求,进而将自家的小超市成功转型为便民的大平台,将乐农平台上的定制方案和服务引荐给村民,同时带头安装分布式光伏,阳光下增收与村民共致富。
      “我在村里开超市,大家都知道现在村里的超市生意不好做,很多人都到镇上或者县里去买东西。但从16年我当了小顺管家后,通过健康水站,我和打水的村民聊天拉呱的机会多了起来,来我超市玩的人也多了,在聊天的时候我了解到他们的各类需求,仔细的记在本子上,建立了个档案卡。比如谁家孩子结婚了,我就推荐他们购买合适的海尔家电,质量有保障;谁家种了什么菜,我就推荐他们用相应定制的肥料。村里还有8户和我一起装上了日日顺乐农定制光伏享受国家政策,晒着太阳也赚钱。”

 
小顺管家变身“村口行长”,村民足不出村享金融服务

      由健康水站到“屋顶银行“,现在焦秀芹正经历另一种角色改变:村口银行行长。将银行最后100米的普惠金融服务切切实实的带到村民身边,存取款、转账汇款、账户查询;水、电、煤气、话费等代缴费;新农保、新农合及各类补贴费用的代缴和领用;合作社贷款等诸多金融服务技能,焦秀芹现在驾轻就熟,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各种金融服务。
      “现在,我成了我们村的银行行长,多种银行业务通过建行裕农通我都可以帮他们办理。比如在个人银行业务方面,过去地里卖了东西要存钱或者给在外地上学的孩子汇款,都要骑电动车到镇上很不方便,现在找到我几分钟就办好了。在生活缴费方面就更方便了,我们村里490户,过去每家要到镇上的信用社去交电费,有的经常忘记去交,现在我在村喇叭上一广播,到我这里两天就给他们交上了。更让我有面子的是,前两天我们村里合作社一个社员要购买机器,但是资金不太够,通过平台给我们贷下款来,解决了社员的一个大难题。大家都说,自从我当上“银行行长”,不用出村就能办理好银行业务,太方便了。我的收入也增加了。“

      据了解,目前建行裕农通与日日顺乐农已经在青岛地区近1000个村试点完成,焦秀芹只是这1000个裕农小顺的缩影,更多的裕农小顺正在接受培训服务更多的村民。
      下一步建行裕农通与日日顺乐农将会把“青岛样板“在全国进行大规模的复制与推广,培养更多的像焦秀芹这样尽职尽责的裕农小顺,让更多村民享受到便捷的生活、帮助他们增收致富。计划到2020年,构建起延伸到村一级的农村触点30万个,为全国50%以上的乡村提供普惠服务。我们也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收集、倾听来自乡村的用户之声,为他们提供从便捷生活到高效生产、从情感关怀到创业赋能的成套服务,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