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大王”的生态农业梦

   2012-08-14 14410
核心提示:青田,自古是一个崇商的地方。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田人怀揣梦想,走南闯北,摸爬滚打,用勤劳和智慧实现着致富的梦想,用团结

青田,自古是一个崇商的地方。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田人怀揣梦想,走南闯北,摸爬滚打,用勤劳和智慧实现着致富的梦想,用团结和诚信打造着“青商”品牌。时至今日,青商队伍日渐庞大,影响日益深远,拥有15万国内青商和25万华侨的青商群体,已然是浙商队伍中最具活力和不可或缺的一个群体。

即日起,本报在“工业强县、开放兴县、文化名县”栏目中,开设“青商风采”子栏目,来追寻各地青商代表的创业经历,倾听他们的心路历程,探究他们的成功经验。

他叫季时显,二十多年前,他还是一名从小舟山乡上山炉村走出来的普通青年,现在已是南京华德润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很难想象,在1988年初到南京的季时显,要每月在永嘉桥头和南京间往返一次,每次都扛着一包在桥头购进的服装辅料在南京兜售,一个月如果能卖完这一包,大约有200元的利润。

就是从200元的生意做起,如今,他的服装辅料店面遍布江苏、安徽两省,在南京、盐城、徐州、毫州、阜阳、马鞍山等地拥有20多家分店。季时显成了在南京创业的青商中,名副其实的“服装大王”。然而这其中历经的艰辛,唯有他自己最清楚。

“1988年我也就二十来岁,从买服装辅料起家,虽说生意小,但也还算顺利。用了两年的时间,我在南京开起了华德润服饰有限公司,不过那时候公司小,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也多。”季时显坦言,创业的历程中,自己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自己欠缺税务方面的知识,因此他也付出了比他人更多的精力和心血。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在外拼搏的季时显渐渐地把眼光投向了家乡。据悉,上山炉村位于小舟山乡、吴坑乡和黄洋乡的交界处,地处偏僻,距小舟山乡政府所在地55公里。

季时显没有想到,在他出来十余年后,上山炉村仍然没有通公路。1998年,季时显当上了上山炉村的村支部书记。随后几年,他陆续出资20余万元,修建了一条5.2公里长,从塘坑村到上山炉村的公路,还完善了村内自来水工程等基础设施。

然而这些投入,对于改变村民们的生活所起的作用,只能算杯水车薪。“实在是太偏太偏了,村民们只能靠山吃山。”面对至今经济收入微薄的村民们,季时显看在眼里,痛在心理。“别人回乡投资,大多都是办工厂。但是在交通不便的上山炉村,仍然只有一种出路,那就是搞生态农业。”季时显告诉记者,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事还是要从实际出发。如果能把村子里的农业发展好,诸如开展规模养猪、开发水果基地等,相信对村民来说也绝对是一件幸事。

“哪怕能让大伙的生活有一点点的好转,我今天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对于自己的生态农业梦,季时显的话语充满着坚定。

文章来源:中国青田网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