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渔”,百果园入选2019年度扶贫百强企业

   2020-03-12 农民网7900
核心提示:  近日,《互联网周刊》2019年度扶贫企业百强名单揭晓,阿里巴巴、京东、贵州茅台、百果园等企业上榜。其中,百果园是唯一一家入选的水果连锁零售企业。  据悉,百

  近日,《互联网周刊》2019年度扶贫企业百强名单揭晓,阿里巴巴、京东、贵州茅台、百果园等企业上榜。其中,百果园是唯一一家入选的水果连锁零售企业。

据悉,百果园的经营模式,决定了其具有先天的扶贫基因和扶贫优势。十多年来,百果园通过扎根上下游,进行产业和技术帮扶,整合采销各个环节,打造出了让果农长久受益的“造血式”扶贫模式。

2018年,百果园与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百果百县”扶贫计划。在实施中,百果园“一肩挑两民”,一方面帮扶农民,优先采购贫困县水果,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劳务、收益分红等形式,助力贫困户脱贫升级;另一方面基于市民需要,为其提供好吃又实惠的水果,尽全力满足市民和农民这“两民”的所需。过程中,百果园还关注生态可持续发展,帮助农民树立爱护环境、敬畏自然的意识,努力推动社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过去五年间,百果园的产业扶贫足迹已遍及全国17个省份、110多个贫困县,销售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水果180余款,总销量超22万吨。这份持之以恒的努力,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除了入选“年度扶贫企业百强”,百果园已连续两年荣获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颁发的“全国果业精准扶贫功勋企业”称号,还荣获了人民网颁发的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等。2019年5月,百果园相关扶贫工作入选国家级扶贫案例,进入到全国省市县村各级政府官员的《扶贫笔记》,成为地方到国家层面的扶贫工作参考范本。
  2020年1月,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乡村产业发展司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指导,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多家单位主办的“2019品牌农业影响力年度盛典”上,百果园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荣获“农业品牌影响力人物”奖,百果园集团荣获“产业扶贫典范”称号。
  百果园集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补充道,目前,百果园正在以“授人以渔”的长效扶贫方式与更多的贫困地区做对接。去年9月已经与新疆喀什、克州等八个地州市的当地政府签订了扶贫战略合作,未来还会将帮扶政策落实到更多的贫困县市和农户当中!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