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紧缩,饲料企业如何应对?

   2015-04-30 高业雷建明工业(珠海)有限公司1790
核心提示:  近段时间,有报道说总理很揪心,原因很明确,整体经济不景气,尤其东北经济增速告急,其中2014辽宁经济增速5.8%,已跌出正常区间,从宏观层面看中国经济正面临收缩的
   近段时间,有报道说总理很“揪心”,原因很明确,整体经济不景气,尤其东北经济增速告急,其中2014辽宁经济增速5.8%,已跌出“正常区间”,从宏观层面看中国经济正面临收缩的风险。而对照宏观经济的“揪心”,饲料工业的2014可说“伤心”,产能严重过剩,发展不增反降,特别是企业数量急剧减少,2014-饲料产业紧缩已率先来临。
 
  一 、饲料企业数量变化揭示产业紧缩
 
  截至2014年底,全国取得饲料生产许可证的企业7061家,较之2013锐减3000,创历史以来最深跌幅。宏观数据反映了产业整合加剧,企业间竞争已演变为一场彻底的淘汰赛。当细分市场近于饱和,当中小企业纷纷倒下,当营销透支、技术趋同,即便是大企业也不得不面临利润摊薄与成本考验的危机。
 
  二 、财务状况揭示产业紧缩
 
  从典型的商业肉鸡料财务构成来看,企业利润已不足2%,而饲料成本高达88%。在产业高度成熟,消费渐于稳定的背景下,虽然饲料企业会加强费用控制,但饲料成本的微小波动仍然能对饲料利润构成重大影响,因此如何优化企业的运营利润是饲料产业紧缩时期的当务之急。
 
  三、策略调整——紧缩的解决之道
 
  紧缩背景下,确保运营利润就是维护企业的生命线。如果我们从5个角度来考虑如何优化饲料企业经营利润,我们发现对企业利润改善最大的策略,就是涨价和 降成本。而在红海市场中经营,相对于单纯涨价所带来的市场占有率和销量下滑的风险,采取成本优化策略不仅安全可行,而且更具有建设性。
 
  四、产业优化方案
 
  敏思多TM是美国建明集成自动化设备、MOP液体产品、服务支持三大要素,针对现代饲料工业,采取量身定制,全面改善其生产效率、产品品质、能耗损耗、环境与安全等关键效益指标(KPI)。是现代饲料工厂促进生产力,优化企业盈利,提振竞争力的利器。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