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怎样用高铁换牛肉?

   2014-08-30 BWCHINESE中文网3110
核心提示:  作为超级推销员,李克强逐渐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克强推销学  李克强就任总理之后,已经多次扮演超级推销员的角色,其推销的产品大多集中在高端制造装备上,尤其是
   作为“超级推销员”,李克强逐渐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克强推销学”
 
  李克强就任总理之后,已经多次扮演“超级推销员”的角色,其推销的产品大多集中在高端制造装备上,尤其是高铁。作为“超级推销员”,李克强在推销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克强推销学”。
 
  对产品有绝对信心
 
  想让顾客相信自己推销的产品,推销员首先自己要对产品有信心。李克强就对中国装备信心十足。
 
  2014年8月22日,李克强考察铁路总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会后,他特意走到原铁道部老同志中间与他们一一握手。李克强说,我每次出访都推销中国装备,推销中国高铁时心里特别有底气。中国高铁走出去不仅能带动装备和劳务出口,更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这不是李克强第一次夸赞中国高铁。
 
  2014年7月4日,他在视察南车集团时,就称赞说,经过多年努力,我们吸收、原创了大量先进技术,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都享有盛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让“高大上”的中国装备享誉全球。
 
  强调质量重于数量
 
  李克强一以贯之的出口政策理念,即更加强调外贸质量而非单纯强调外贸数量。在推销中国装备时,这点更加明显。
 
  2014年6月10日,李克强受邀向“两院”院士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向院士们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某外国政要向他推销本国飞机,顺势将一款同类飞机模型作为馈赠礼物送给了他。“我接过模型,翻过来一看,底下竟然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他说,“模型是我们造的,飞机却是他们卖的。你们想想,我们要造多少飞机模型才能换他们的一架飞机?我越想这买卖越不划算呀!”
 
  深受“飞机模型换飞机”刺激的李克强自问自答,“中国经济要向中高端跃升,靠什么?靠创新。这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出路。”
 
  中国产品行销世界,单靠衣服、玩具、飞机模型是不行的,装备制造业必须要走出去,而这需要质量做后盾。还是在视察南车集团时,李克强表示,中国装备走出去,你们的机车车辆是代表作。我每次出访都要推销你们的产品,你们要倍加爱惜自己的声誉。中国装备的生命在于质量,这是我们获得全球认可的根本保证。
 
  李克强考察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同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一起拿起扳手,拧紧螺丝。
 
  2014年5月,李克强访问埃塞俄比亚期间,考察了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项目是埃塞乃至东非地区第一条城市轻轨,也是中国公司在非洲承建的首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得知项目从设计、施工到装备、运营都采用中国技术时,李克强表示肯定。他说,要确保工程质量,打出中国铁路的品牌。
 
  李克强对施工人员说,要精心施工,保进度、保质量,让中国修建的铁路使非洲人民更长久地受惠。通过一个又一个合作的工程打造中国装备走出去的“高地”,带动中国装备更多、更好地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