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项目申报”让您在发展中快速崛起

   2014-07-22 中国农民合作社信息网830
核心提示:  在国家政策中看到发展的明天  1. 国家政策决定行业热度  在三十年前,中国的创业机遇主体可以说是:工业与服务业快速发展,农业稳定持续发展在三十年后的现在中
    在国家政策中看到发展的明天
 
  1.  国家政策决定行业热度
 
  在三十年前,中国的创业机遇主体可以说是:“工业与服务业快速发展,农业稳定持续发展”在三十年后的现在中国的创业机遇主体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工业反哺农业,农业一体化高速发展”,从国家减免农业税,到连续9个中央一号文件,都把农业当成了重中之重,在政策的重点倾斜下,农业成为了诸多工业与服务业企业家们扩大企业经营机会的首选行业,而在这其中,2007年国家发布《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后,短短的5年时间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数超过60万,预计2015年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入社农户将覆盖全国农户的45%,合作社发展空间巨大,所以通过数据,通过事实我们可以时刻感受到国家政策引领着国家农业发生了巨大变革,以此为论,国家政策决定行业热度,这一点在我国农业领域一目了然。
 
  2.  国家政策关乎行业稳定
 
  关乎行业稳定的因素很多,有行业企业自律性,行业经济发展规模,行业涉及影响人群等等,但是当我们跳出行业去观看现在的农业,其实国家政策的导向关乎到行业是否稳定的关键,经过最近十年的发展,农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行下稳定发展,这在农业科技,新农村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等领域都十分突出,那么在经营农业中,所经营的主营业务在国家政策导向内,将能够获得更稳定的发展效率,同时也能够更高效的获得国家对于农业中各个相关导向环节的扶持,为发展提供助力,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去创富,是每一个农业创富者们最希望得到的。
 
  巧借合作社-运用专业-提升申报把握
 
  1.  合作社重点享受国家政策倾斜
 
  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越来越受到国家主管部门重视,合作社属于弱势群体,代表着基层的农民利益。自2007年合作社法颁布以来,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扶持主体有所变化,正逐渐从农业企业向农民专业合作社倾斜。以壮大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而中央指示,财政补助资金重点用于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如:发改委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场)建设项目扶持的重点,则是优先安排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创办的养殖小区。
 
  2.  合作社拥有“对话政府”权利
 
  合作社项目申报间接拥有着与政府直接对话的权利。因为合作社直接代表农民群体,与政府的关系是指导、扶持和服务的关系,不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合作社主管部门以项目申报标准和要求指导合作社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合作社通过项目申报向政府反映生产经营状况、社员合作关系、农民的基本诉求。合作社对话政府,加强了政府对合作社的管理与服务实际落地,也为农民争取了权利。
 
  3.  合作社项目申报—门槛低·机会大
 
  合作社相比公司申报项目,成功机会更大。由于国家各项惠农政策不断往农民专业合作社倾斜,扶持项目逐年增加,扶持资金逐年增长,合作社受益范围随之扩大。国家在合作社与公司的属性上已区别,合作社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合作组织,在各项制度与指标上降低了对合作社的要求。如合作社与企业在申报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申报上,要求合作社的财务状况是“经营状况良好,净资产不低于申请财政补助资金总额”。而要求企业的财务状况需“上年度固定资产净值300万元以上,净资产不低于申请财政补助资金总额的2倍”。
 
  1.  合作社项目申报—申报材料简易·编撰难度低
 
  无论企业或合作社申请国家扶持资金或是申报政府立项项目,提供项目的详细资料都是一项重要而又繁琐的工作。相关部门充分考虑合作社的特殊情况,最大程度上简化了合作社申报项目的材料要求。如:财政补助项目: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应提供项目申报书及附件(含电子版);龙头企业申报应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附件(含电子版)。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