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雷永军种植食用菌带村民致富

   2013-01-04 东亚经贸新闻14540
核心提示: 未来10年,雷永军想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女强人带村民致富   通化市金厂镇上龙头村村民雷永军,带动香菇种植户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  大家都富裕了,生活才能更
 
未来10年,雷永军想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女强人带村民致富

   通化市金厂镇上龙头村村民雷永军,带动香菇种植户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

  “大家都富裕了,生活才能更好。”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上龙头村村民雷永军,创业成功后,带动周围村民种植香菇致富。

  当上创业带动就业带头人

  12月9日,本报记者来到雷永军家,她已经住上了2层小楼,还买了辆轿车,出门办事特别方便。

  雷永军,今年45岁,原本是村里的妇女主任。

  20年前,雷永军毅然放弃了收入稳定的教师职业,做起了人参、贝母、林蛙油加工产业。

  起初,每年收入三五万元,到后来每年10余万元的收入,让她的生活衣食无忧。

  2009年,村里推出一项鼓励、扶持党员带头致富种植香菇的项目,雷永军当上了创业带动就业带头人,她亲自到辽宁、浙江等地蘑菇种植园考察市场。

  当年,雷永军投资20余万元,试着种植了地栽菇与架子菇各2万棒,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成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

  2010年,雷永军成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围村民加入进来,她将自制的菌棒赊给村民,再将农户收获的香菇进行统一回收,统一销售到北京、沈阳、大连、长春等地。

  去年,雷永军增加棚膜生产基地1万平方米、日光温室6栋,带动30余户农民种植香菇,带动160余人就业。

  争取让全村百姓都富起来

  雷永军告诉本报记者,3年来,她投入180多万元,发展香菇生产60余万袋,总产值700多万元。

  雷永军说,很多村民怕有风险,不愿意加入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了降低村民的风险,她将制作好的菌棒提供给村民,只收取成本,仅这一项,她每年少赚10万元。

  雷永军说,近年来,在她的带动下,香菇种植户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村民们看到其他人种植香菇赚到钱了,纷纷加入了合作社。

  未来10年,雷永军想壮大香菇产业化经营,带动更多村民致富,争取让全村的百姓都富起来。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