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固废,环保创新,小蚯蚓变身“小金虫”

   2022-05-25 农民网14500
核心提示:  从2020年开始,垃圾分类逐渐在全国范围内铺开。越来越多的生活垃圾得到更科学的分拣,但在各种垃圾中,囿于技术条件,有机固体废物一直无法被高效地处理和利用。目

  从2020年开始,垃圾分类逐渐在全国范围内铺开。越来越多的生活垃圾得到更科学的分拣,但在各种垃圾中,囿于技术条件,有机固体废物一直无法被高效地处理和利用。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有机固体废物处理方式包括填埋法、焚烧法、堆肥法等,这些方法普遍存在不环保、不安全、效率低、质量差、周期长等问题。在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过程中,有机固体废物领域的技术创新必不可少。
  有志青年共同创新创业,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面对国家和社会的需要,一群有志青年投身于此,通过数年奋斗,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刚刚创立的淮安海合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淮安海合源),用自主培育的蚯蚓新品种与全新养殖技术结合,实现蚯蚓分解有机固废创新和环保型综合发展。公司前身是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蚯蚓生态养殖项目的学生团队。团队负责人王潇翔表示,进入蚯蚓养殖这一特色领域主要受到了家人的影响。他的外婆是一名退休化学教师,退休至今已养殖蚯蚓十余年,耳濡目染,王潇翔对养殖蚯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王潇翔主动参与到家庭养殖蚯蚓的事业中,积淀下丰富的蚯蚓家庭养殖经验。

 

  随着能力的不断进步和视野的逐渐开阔,王潇翔了解到当下垃圾处理中“有机固废分解难”这一社会问题。他认为蚯蚓将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抓手,随即邀请志同道合的同学,寻找校内专业导师,申请蚯蚓项目立项,攻克“有机固废分解难”问题。
  团队历经三年研究,以校园特有学科平台为基础,以国家特色创新基地为支撑,通过数百次人工试验育种,培育出新蚯蚓品种“祥盛1号”。该品种优化土壤质量分解率达到93%。另一方面,团队采用全新培育方式,实现了“分解基质”规模化量产。新品种和新基质的有效组合,使得蚯蚓分解有机固废具有了产业化潜力。
  淮安海合源:推广蚯蚓养殖,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中国
  目前,淮安海合源的项目团队已经实现蚯蚓分解有机固废效率提升93%,新型基质和发酵菌液混入土壤,配合新品种蚯蚓,分解土壤最后10%有害物质。产品已经取得土壤质量检测报告和土壤有害物含量检测报告,均符合国家标准,并且大部分参数超过标准2倍。
  淮安海合源已构筑起完整的商业服务模式。在有机固废处理业务基础上,积极开发蚯蚓衍生品,实现双向获利。有机固废处理方面,公司已和淮安市佰集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土壤改良总面积达60亩;衍生品开发则主要通过与当地农户合作实现。农户养殖的活蚯蚓作为家禽、家畜的饲料被出售;分割晾干的蚯蚓又名“地龙干”,是一味中药,也可作为西药的原料,主要销往安徽亳州等地的制药厂;蚯蚓肠液可用于提取蚯蚓蛋白酶,作为洗化用品的原料;蚯蚓的粪便被做成有机肥销往花卉市场……蚯蚓广泛的用途进一步提高了特色蚯蚓养殖的商业价值。
  淮安海合源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高质量分解有机固废蚯蚓养殖团队,用优质的蚯蚓,解决难分解的有机固废;用全新的产品,提供品质高效的服务。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