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推荐图库
1 / 3

黄草洼村

2012-12-17 43

  黄草洼村位于平谷区金海湖镇东北部,现有农户138户,是北京市市级民俗旅游村、市级生态文明村及市级新农村试点村,目前在乡村民俗旅游的带动下,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村庄地处平蓟路以北,南邻金海湖,东邻天津蓟县,北接河北兴隆,地处京、津、冀的交汇处,距东直门90公里左右,交通十分便利。 

 目前,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黄草洼村已经建成数十家农家乐旅游观光园、民俗旅店,以及樱桃、葡萄观光采摘园,郊野公园,登山步道等配套设施,农业生产实现标准化。
黄草洼村已经建成以农家乐旅游为特色的一条龙服务,集观光、采摘、饮食、住宿各种服务为一体,黄草洼村经济发展迅速, 年收入突破500万元。
    黄草洼村现在有果品采摘、果品加工、畜禽养殖等专业合作社若干家,主要是组织社员进行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实现规模化效益。另外,村中有矿泉水公司一家,产品销往北京市里、郊区等地,深受消费者好评,效益良好,为村民提供了部分就业岗位。
    近来,黄草洼村又建成以风筝为特色的民间工艺品合作社,既增加了收入,还弘扬了民间艺术。

    黄草洼村村民生活殷实,人均收入达到8500元以上。
    黄草洼村村民不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生活用水改造完成,厕所改造也已经达到预期效果,新改好的水冲式厕所干净卫生,使用方便。
    村民每家每户庭院整洁,居住宽敞,危房改造、翻新工作也已经显见成效,村民安居乐业。
    黄草洼村村民养成了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大家互相监督,互相帮助,无乱倒垃圾污水现象,无乱堆乱放杂物现象,无随地吐痰现象。
   总体来说,黄草洼村环境优美、村容整洁、路畅村绿、生态文明,呈现出景观化特点。黄草洼村有较好的自然资源,有绵延的高山,流淌的泉水,而且森林覆盖率达到90℅,放眼望去,真可谓一派青山秀水,京东世外桃源。
    黄草洼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庄建设整体规划合理,村庄干净、整洁、路畅,并且有专人负责村庄卫生维护、保洁。
    村民住宅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村民住宅大部分是四合院,雕梁画柱,宽敞明亮,采用民间传统工艺建造和装修,美观质朴,体现乡村文化符号,与周边环境协调,与青山秀水融为一体。
    黄草洼村绿化美化良好,每年黄草洼村都启用专门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进行绿化美化工作,现在村里是绿树成荫,花草成行。
 总体来讲,黄草洼村基本上做到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
    黄草洼村党政领导班子以人为本,管理民主、廉洁奉公,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村里无群访、越级上访等事件,干群关系非常和谐。
    黄草洼村村民有着良好的道德风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待人热情,无重大刑事案件、计划生育超生等问题。
    黄草洼村文化设施健全,一直致力于开展健康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村里无封建迷信、聚众赌博、不赡养老人等不文明现象。
    黄草洼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革命英雄人物辈出,其发展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村民传承了以风筝为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自强不息,勤劳奋进。
 

举报收藏 0打赏 0
更多>推荐图库

2014-01-0712

2013-04-1622

2012-12-1714

2012-11-0819

2012-10-313

2012-10-223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