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学以致用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25 农民网17810
核心提示:  2021年起,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学院王强带领的四川通江实践团队利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农户普及了新零售理念和物流专业知识,和部分农户一起进行直播带货,以

  2021年起,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学院王强带领的四川通江实践团队利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农户普及了新零售理念和物流专业知识,和部分农户一起进行直播带货,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新零售助力农户增收。暑期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民直播带货”活动。直播间里,大学生志愿者携手“网红”村支书化身带货主播,邀请现场的50多个农户一起向直播间观众热情介绍极具当地特色的椴木银耳、香菇等农产品。大学生志愿者纷纷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前往购买,短时间内在直播间里掀起了一场销售热潮,当日认购金额达8万。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银耳种植基地,与20多位耳农一起通过直播镜头介绍了当地的地理位置、旅游资源、生态优势,从当地地貌、气候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银耳的生长环境,彰显出通江银耳的优势和特点,引得众多消费者前往购买。团队负责人王强积极联系贫困农户,对接南京地区的社区团长,通过社区团购的方式将通江农特产快速转化为社区零售品,大大缩短了产品销售周期,提高了农户种植的利润率,累积带动销售额达一百余万。
  科技服务助农慧农。实践志愿服务队充分调研地方农户种植现状,发挥电子物流专业大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村民们提供银耳采摘、存储方面的专业意见。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追捧,不少农户表示王强的培训解开了长期困扰他们的难题,有农户说:“通江是中国银耳之乡,自己的银耳却卖不上价格,原来优质的银耳不仅仅要关注种植,更需要注意银耳采摘之后的存储运输等环节,我们大伙也要商议一下,利用专业工具为我们的产品形象升级”。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组建大学生寒假“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团,深入农村地区,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广泛开展直播带货、科技助农、教育帮扶、产业调研、教育帮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农村基层调研脱贫攻坚成果,了解农村发展现状,检验专业知识技能,在实践中锻炼专业技能,学以致用助力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之力。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