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农村市场“痛点”汇通达打造农资行业“产业路由器”

   2021-12-28 15710
核心提示:夯实乡村振兴基石,离不开农业高质量发展。而深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又对农资流通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契机。如何聚焦乡村振兴这一主线,拓展经营服务领

夯实乡村振兴基石,离不开农业高质量发展。而深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又对农资流通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契机。


如何聚焦乡村振兴这一主线,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实现行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如何解决当前面临的种种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服务于农业高质量发展?


专注于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汇通达给出了正确答案。


优化农资网络布局和运营管理迫在眉睫


据了解,当前农资行业还存在着现代化程度较低、生产及流通效率都有待提高;同时行业服务质量有待改善,当前可以为农民提供的服务内容和质量还有待丰富和提高。


农资行业要更好地服务和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从行业本身入手,以创新驱动为引领,通过提升绿色农资生产能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提高经营服务能力,来推进农资行业高质量发展。


业界观点认为,着力推进农资物联网和“智慧农资”建设,提升农资流通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推进农资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高效、环保、绿色农资产品的供应服务,着力完善现代农资流通网络体系,优化农资网络布局和运营管理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途径。


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农资行业生产端保证良好经营需要推广使用先进生产工艺以保证开工率,同时也需要借助互联网和下沉市场以保证和开拓渠道。


产业互联网为农资行业开辟阳光大道

近两年来,汇通达通过产业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农资行业 “产业路由器”,构建一个智能匹配和实时连接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从而可以有效整合产业效率,帮助链条冗长的农资产业链去中间化,实现效能的“逆袭”。

汇通达助理总裁、农资事业部CEO 易苏宁

汇通达助理总裁兼农资事业部CEO易苏宁认为,“汇通达通过产业互联网的方式服务农资行业全链路。汇通达农资上游的渠道合作伙伴涵盖了肥料、饲料、农药、农用机械、农膜等品类的国企、上市公司和区域型龙头企业,同时根据农资产业在终端市场的特性,把县一级大的贸易商、种养殖大户发展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发挥他们统单集采的规模优势和专业化产品运营优势,服务到农户。”。


“另外,汇通达还以区域为单位开展了政企合作的尝试,助力区域农资行业的发展。”易苏宁表示。


在谈及汇通达农资产业互联网的具体做法,易苏宁解释到,“现在汇通达与饲料厂和合作,可以提高效率同时增强保障;另一方面在政策,农产品上行非标化,我们采用肥粮一体的经营模式,大大降低了风险。


在到店服务方面,由于农资行业更为重视人际沟通和物流,易苏宁表示:“在供应链方面,我们整合资源,可以提高人的效率;在交易系统方面,充分利用本土化的交易形态,配合汇通达互联网平台的介入,提高交易效率。”


利用互联网工具才能做好产业互联网

亿邦动力了解到,2020年11月2日,汇通达与瑞星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将基于各自的优势资源,,度挖掘农资行业“痛点”,加速农资产业链数字化升级。双方着力化肥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两个产业维度,致力于打造肥粮一体化大农资产业闭环,助力传统农资生产型企业的降本增效。


目前,汇通达农资产业渠道合作伙伴涵盖了肥料、饲料、农药、农用机械、农膜等品类的国企、上市公司和瑞星集团、重庆农资、正邦、西王、光明等区域型龙头企业。

不仅如此,汇通达还根据农资产业在终端市场的特性,把县一级大的贸易商、种养殖大户发展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发挥他们统单集采的规模优势和专业化产品运营优势,服务到农户。


易苏宁表示,“只有平台和供应链相结合,才能做好交易;在产业领域深耕,才能做好产业互联网。”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