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藏粮于技”战略落地,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助春耕

   2021-02-04 13940
核心提示:  近日,在辛丑春节到来之前,汇通达批量采购的瑞星农资产品——尿素,已由工厂直发至各地农资大户手中,汇通达农村产业互联网平台助力春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是继

  近日,在辛丑春节到来之前,汇通达批量采购的瑞星农资产品——尿素,已由工厂直发至各地农资大户手中,汇通达农村产业互联网平台助力春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是继去年汇通达与瑞星战略合作成立子公司之后双方合作的再度深化。根据计划,汇通达今年保障春耕工作预计将持续到3月15日左右,而仅是此次,汇通达今年首批直达农户的尿素规模已经达到了100吨。

  响应“藏粮于技”国家战略 汇通达产业互联网打造农资直通车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12月于北京举办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确定了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重点指出了要解决好耕地与粮食保障问题,关键在于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也一再提出“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深度学习并领会中央精神,结合总书记的科技助农思想,汇通达深知,要想实现充分的粮食保障与安全,让中央经济战略目标在一线农村落地完成,就不能狭隘的将“藏粮于技”理解成单纯的种子的研发与培育。除种子之外,一切与农业生产有关,能够帮助提高农村产能,有利于助力农业健康发展的环节与板块都要充分挖掘并发挥“技”的能量与动力;而一切不利于农业生产,影响农业发展的环节或链条都要积极发挥“技”优势对其进行改造与提升。

  “与春耕直接相关的农资供应市场就是之前在农业生产一线实践中类似‘卡脖子’式需要提升与改善的一项关键环节。”结合这些在农村一线生产过程中农资供应的实际问题与瓶颈,汇通达利用产业互联网优势给出了搭建农资直通车的参考方案。

  受地理环境影响,从24节气的雨水开始我国农业产区陆续进入春耕阶段,而从雨水到惊蛰,在每年的春耕黄金期,如何在及时高效实现农资供应的同时又能将农资成本进行有效控制,让农业生产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这都将会对农业生产——尤其是对在近些年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催生的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积极性产生重大影响。而这些新式经营主体,也正是汇通达农资直通车首批服务的重点对象。

  降低农资成本提升工厂效率,汇通达搭建农户工厂双赢关系链

  汇通达的农资直通车服务得从汇通达与瑞星的战略合作说起,农资直通车是一个农户与厂商双边共赢的解决方案,是汇通达结合农村一线生产过程中农资供应的实际问题与瓶颈,充分发挥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优势的成果。

  以汇通达与瑞星的合作为例,汇通达的农资直通车是这样运转的:从上

  游入手,汇通达与品牌商合作,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与能力帮助厂商集中收集一线市场需求,实现生产流程的反向定制,为农业生产型企业提供农资柔性供应链服务,让品牌商更敏锐更快捷适应市场的同时,帮助其提升运营效率;从下游着眼,汇通达与一线生产农户站在一起,通过直通车的方式让瑞星工厂的优质农资产品批量直发至农业生产大户,解决了以往农业生产过程中因采购环节过多造成的农资采购成本高、物流成本高等问题,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农业一体化综合服务。

  深度挖掘农资行业痛点,加速农资产业链数字化升级,用产业互联的优势帮助农资市场从“渠道为王”转向“客户为王”,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因传统农资市场流通困境,而导致的优质高性价比农资产品较难触达一线农户的问题,这只是目前汇通达农资直通车在助力春耕中的一小部分。充分利用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服务优势,整合更多优质上游厂商的农资产品资源,帮助更具有性价比的优质农资产品走进农户,让农户用更加优惠的价格获得农资产品,助力农资市场良性发展。汇通达农村产业互联网平台塑造的是一个短平快的农资供应链体系,优化农资产业结构助力农业备产增收,这才是汇通达农资直通车长期努力的方向所在。

  辛丑春节在即,正月初七就是雨水节气。牛年春耕来的格外的早,而汇通达在助力春耕,协助农户备产增收的路才刚刚开始。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