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快手直播助农获省委书记认可

   2020-06-11 农民网10110
核心提示: 当下,直播电商已经成为扶贫助农、脱贫增收的重要助力,更是因此受到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领导普遍关注,且有越来越多的领导走进直播间支持直播电商扶贫工作。  6月

 当下,直播电商已经成为扶贫助农、脱贫增收的重要助力,更是因此受到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领导普遍关注,且有越来越多的领导走进直播间支持直播电商扶贫工作。

  69日晚,来自甘肃陇南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梁倩娟如往日一样在自己的快手直播间,向老铁们推广槐花蜜、野生椴木黑木耳、绿茶毛尖、农家自产黄芪等多款陇南特色农产品。

  直播过程中,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到梁倩娟身旁,对直播助农情况表示关心。林铎亲切询问梁倩娟“今天卖得怎么样”,梁倩娟随即表示“卖出去300多单了”,随后梁倩娟向林铎书记进一步介绍了近期直播带货情况,得到了林铎书记的高度认可。据悉,68日至9日,恰逢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陇南市武都区举行。

  在此前的6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曾走进梁倩娟快手直播间。唐晓明在直播中介绍,“老铁们,大家好,小梁是我们甘肃代表团的人大代表,我们刚刚一起在北京参加了两会。梁代表在电商方面在我们甘肃做得非常好,尤其是把陇南的农优特产品推向了全国。我们地区也有很多农副产品,欢迎老铁们到定西来,我们定西也有一些做得好的电商,都是向梁代表学习的。”

  作为甘肃陇南地区远近闻名的电商扶贫带头人,梁倩娟在2013年从广东返回家乡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石滩村创业,并在20193月开通了快手平台账号,化身主播“嗨!梁掌柜”(快手ID1249870428),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打开了电商扶贫的新局面,目前她的快手账号已拥有44.4万粉丝。

  2019年,梁倩娟在快手售出的农特产品超过10万斤。2020426日,梁倩娟在陇南市徽县榆树乡为粉丝展示养殖环境、直播带货当地的土蜂蜜时,直播间围观人数超过了10万人,一场直播便销售土蜂蜜近千斤。

  借助陇南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的契机,梁倩娟深度挖掘农产品资源,将家乡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成为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截至目前,通过发展农村电商,梁倩娟辐射带动周边300多户群众增收,其中包括100多户贫困户。

  数据显示,如今陇南已有网店1.4万多家,销售总额达180多亿,带动了22万人实现就业。这其中,大部分都已开始了电商直播带货。

  在今年两会召开前夕,梁倩娟曾在快手上征集建议,积极听取基层意见,“大家好!我是来自甘肃陇南的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2020年全国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我将继续关注电商扶贫、农业产品精深加工和乡村振兴等话题。老铁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都可以告诉我,我将把大家最关心问题带到全国两会上。”这条于422日发布的征集建议短视频,目前播放量已突破2000万,点赞超41.3万次,留言达9787条。

  有快手网友回复称,“希望全国人大代表能够号召政府多给农民做电商扶持培训”,也有人表示“希望能够推进陇南地区农产品深加工,让农民生产的产品有个好销路”。看着这些回复,梁倩娟更坚定了自己推进陇南地区电商扶贫转型升级的信心。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梁倩娟曾表示,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新潮流新亮点,是农产品营销的创新,能补上传统农产品营销“短板”,对于缓解农副产品难卖、促进农民增收和助力产业发展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所以,今年两会上,她也提出了两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西部贫困地区电商赋能培训,特别是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技能培训,深入挖掘西部贫困地区电商发展的潜能,鼓励和支持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坚持普惠理念、可持续发展赋能普通人;二是加强直播电商的监管,从平台、宣传、直播、产品、服务等全方位进行规范,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梁倩娟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直播电商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快手平台的“短视频+直播”模式,快速打通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未来,她也会持续推动农村电商的直播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王蔚)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