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中法农业科技园荣获“中法两国政府地方创新合作奖”

   2018-12-19 北国网8000
核心提示: 法国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2日,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法国卢图兹正式开幕。在中法两国政府地方合作奖颁奖仪式上,由四川省眉山市和法国艾吉斯市共同申报的

 法国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2日,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法国卢图兹正式开幕。在中法两国政府地方合作奖颁奖仪式上,由四川省眉山市和法国艾吉斯市共同申报的“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获得中法两国政府高层的高度赞赏,最终获评“创新合作奖”。

  该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外交部地方对外合作署主办、法国城市联盟与欧西坦尼亚大区承办。论坛历时十二年,是中法地方政府之间促进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图片1.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欧西塔尼亚大区副主席Jean-Claude DARDELET(克洛德·达尔德雷),法国城市联盟主任Geneviève SEVRIN(詹妮薇芙·塞弗然),法国外交部地方对外合作署署长ChristineMORO(克丽丝汀·莫罗)等中法两国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图片2.jpg

  (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致辞)

  作为论坛的重要环节,中法两国政府地方合作奖颁奖仪式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10点举行,由四川省眉山市和法国艾吉斯市共同申报的“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获得中法两国政府高层的高度赞赏,最终斩获了“创新合作奖”。

  中法农业科技园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锦江区域,由华侨城西部集团与法国欧倍欧集团合力打造,总投资约30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推动的对法友城重点合作项目,也是2018年四川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之一。

图片3.jpg

  今年7月6日举行的项目开工仪式上,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伊夫·杰戈亲率法国政府代表团出席。项目与法国东部大区阿尔萨斯大区农业委员会、阿尔萨斯农业科技创新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与法国著名鲜花小镇贝凯姆小镇、法国最美小镇艾吉斯镇、法国艺术小镇圣波尔德旺斯镇缔结友好城市。

  项目引入普罗旺斯薰衣草博物馆、费尔城堡酒店米其林餐厅、教皇新堡葡萄酒庄园、卡丹葡萄酒庄园、Vittel伟图水疗中心、艾美酒店等国际资源,并引入Chouette葡萄园监测的解决方案、TERRACLIMA酿酒气候数据、Intelag果农气候监测与机械学习软件公司、Feed智能食物方案等技术。

  项目秉持“农业为核”、“产业先行”的发展理念,整合中法农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搭建中法农业科技交流培训平台、孵化教育平台、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探索“技术+运营”创新模式,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同时项目拟定位为“中法农业创新中心”,聚焦品种研发、物联网农业、生物防治、数据采集、农药降解等核心科技,坚持以农业创新孵化为本、技术及成果应用为核,推动园区及周边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园区将呈现科技农业、生态农业、教育农业、休闲农业等“农业+”产业体系,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六次产业化发展。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