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乡村普惠服务平台:建行裕农通携手日日顺乐农助力美好乡村生活

   2018-12-11 农民网7850
核心提示:  12月11日,中国建设银行与海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共建“建行裕农通+日日顺乐农”乡村普惠服务平台,旨在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便捷的普惠金融及便民生活、高产增


  12月11日,中国建设银行与海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共建“建行裕农通+日日顺乐农”乡村普惠服务平台,旨在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便捷的普惠金融及便民生活、高产增收等一整套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加速乡村振兴美好图景的实现,共创中国田园梦。在这场以“共建中国田园梦”为主题的发布会上,日日顺乐农平台总经理袁舰先生与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杨绍萍女士,分别就旗下的乐农平台与裕农通平台作深度解读并发布合作规划布局。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日日顺乐农助力农村美好生活实现


  日日顺乐农平台总经理袁舰介绍说,日日顺乐农发展乡村生态是出于三大层面的考虑。“第一是国家战略层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这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第二是农民的需求方面,我们致力于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第三是企业自身发展层面,海尔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不忘回报社会履行企业


公民的基本责任,其定制物联网时代美好生活的目标的范畴也包括农村生活。”

海尔日日顺乐农平台总经理袁舰先生发表讲话


  他表示,海尔在农村通过乡村社群生态模式,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共创美好生活。袁舰展示的一组数据表明,海尔捐建了285所希望小学,在1.5万个村提供免费的健康饮水设备,建立开放的生态圈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日日顺乐农这一乡村生态模式,则是海尔对践行乡村振兴、满足农村居民需求、实现乡村美好生活的进一步有力探索。



  定制乡村美好生活,日日顺乐农打破常规平台模式


  据袁舰介绍,作为农村美好生活的综合服务平台,日日顺乐农以小顺管家为触点,根据通过社群交互发掘的用户需求整合各方资源,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作为物联网社群生态平台,日日顺乐农平台以三大差异化打破常规模式:首先,日日顺乐农构建了10万个“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触点网络,实现了“一村一触点、一点一管家”的社群交互,定位为用户情景感知而非硬件传感器。其次,搭建有别于传统电商的诚信平台,不是单纯的卖产品,而是为农村用户提供不同场景下的定制生产生活解决方案。第三,与各资源方不是博弈关系,而是生态圈共创共享,这也体现了物联网时代下的共享经济。”



  日日顺乐农在乡村生态方面的探索实践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袁舰说:“到目前为止,日日顺乐农进入645个县,6万村,覆盖近2000万村民。具体来说,为1.5万个村、超300万农村家庭解决了安全健康饮水问题,为30万个农村家庭提供了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助力增收致富,为6万多农民提供小顺商学院农民扶智方案,并打造100个地标农特产生态基地等。而在2018上半年农村社群APP排行榜中乐农APP位居榜首,同时,日日顺乐农还成为200+个基层县政府首选的乡村振兴方案。”他提到,日日顺乐农的愿景是要覆盖30万个村,成为乡村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定制平台。



  携手建行裕农通,共建乡村普惠服务平台新生态


  据悉,此前“建行裕农通+日日顺乐农”乡村普惠服务平台已在青岛市试点推广,并服务3万户村民,近千名日日顺乐农小顺管家培训认证成为裕农通业主。袁舰介绍说,下一步,双方将“青岛样板”作为可复制的推广范式,面向全国乡村提供普惠服务,在个人金融、生活服务、生产服务方面,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存取款、农业贷款、新农保、家电清洗、生活缴费、消费分期、裕农快贷、商户贷等一条龙个性化便捷服务,从多维度满足乡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杨绍萍讲解道:“将来遍布乡村的裕农小顺是双方打造的乡村普惠服务的新触点,将为乡村居民提供足不出村的普惠金融及其他针对农村场景的公共定制服务,弥补农村金融和公共服务的短板,满足乡村居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需求,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中国田园梦。”

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杨绍萍女士发言


  杨绍萍还提到,两大平台的深度合作将连接金融与非金融,打造一个集便民生活服务、价值生态共赢、智慧农业服务、情感沟通交流、乡村创业赋能五大功能叠加的诚信裕农惠民服务平台。通过对农村的赋能,让乡村居民能够真正在乡村中实现安家乐业,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根据规划,双方将实现在渠道的平台、服务、资源以及品牌和智慧六大方面的交互,共同进入30万村推广村民定制方案,并进一步探讨,这也必将引领物联网时代的新农村的新风尚。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表示,“建行的目标是精准扶贫,而海尔是建立一个触点网络,这两者优势互补,在很多农民、农户他们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为他们量身定制一套解决方案,以物联网体验经济真正打造一个中国的田园梦,复制到全国让亿万农民都受益。”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