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美国政府是这样支持农业的,难怪美国农业全球第一!

   2018-12-04 农业行业观察9310
核心提示:[ 导读 ]府补贴分为直接补贴和间接补贴两种形式,直接补贴是根据农民种植农作物种类与面积直接给予少量现金补贴,间接补贴是提供农业保险补贴和低息农业贷款。据说,200

[ 导读 ] 府补贴分为直接补贴和间接补贴两种形式,直接补贴是根据农民种植农作物种类与面积直接给予少量现金补贴,间接补贴是提供农业保险补贴和低息农业贷款。

据说,200多万美国农民所生产的粮食可以养活全球20亿人此处给一百个赞。美国佬是怎么做到的呢?美国人均耕地多、美国土地肥沃、美国农场主素质高......这些说的都没错,其实呀,还有非常重要的一条——美国政府的农业政策。

支持农业生产是美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美国国会每5年左右会制定一个农业法案,详细阐述对农业生产的补贴政策。政府补贴分为直接补贴和间接补贴两种形式,直接补贴是根据农民种植农作物种类与面积直接给予少量现金补贴,间接补贴是提供农业保险补贴和低息农业贷款。


直接补贴

美国农业直接补贴由联邦政府农业部内设的农场服务局负责发放。直接补贴主要有两个项目,一是直接与反周期支付项目,二是水土保持项目

直接与反周期支付项目是美国为鼓励农民种粮而设的项目,对种植大豆和玉米等粮食作物的农民提供现金补贴,分为直接支付和反周期支付两部分。反周期支付则只在市场价格低于过去5年平均水平的大概一半之后才会启动,以保证一旦粮价意外大跌,农民仍可获得预期收入的50%,以便继续生产和生活。


间接补贴

政府间接补贴包括低息农业贷款农业保险补贴项目。

美国联邦政府对农业保险的补贴主要分两部分:一是保费补贴,一是业务费用补贴。

在保费补贴方面,补贴比例与所保产出比重呈反比关系。具体而言,导致产出低于50%的巨灾保险保费由联邦政府100%补贴,此后随着农民选择的产出保险范围提高,联邦政府的补贴比例也逐渐下降。

在业务费用补贴方面,美国联邦农作物保险公司向承办联邦农作物保险项目的私营保险公司提供一定比例的管理与运营费用补贴。此外,美国还为私人农业保险公司提供三方面政策支持:一是通过联邦农作物保险公司向私人保险公司提供再保险;二是联邦政府、州政府及其他地方政府对农业保险免征一切税赋;三是联邦政府通过法律鼓励各州政府提供保费补贴,以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业保险吸引力。


其他措施

除上述联邦政府扶持政策外,美国州和地方政府还为农民提供基础设施建设、地产税优惠和技术支持等帮助。

农村地区州际公路由联邦政府负责修建与养护,其他公路由州和地方政府负责。为方便农民运输农产品,艾奥瓦州农村地区大概每相隔1英里就修建1条公路。

农地按农业产值征收地产税,与城市地区的商业地产或住宅地产相比,地产税税率更低。如果农田所有者将土地租给创业农民,将会得到每英亩25美元左右的税收抵扣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联邦和州政府每年都划拨大量资金给公立大学,用于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以艾奥瓦州为例,艾奥瓦州立大学农学院开展大量农作物和动物疾病控制、水土保持最佳实践和种子研发等方面的研究等,还不定期下乡推广研究成果。

内容来源:全球农业趣闻等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