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排队点赞的“快乐”鸡蛋,竟日赚10万,还获得千万融资!

   2018-11-28 今日头条8050
核心提示:今天要说的这枚鸡蛋可不一样:不但每一枚鸡蛋都拥有自己的身份证,它的蛋黄还能夹起来156次!它活跃在翻版QQ农场里,更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公司成立仅两年,创始人

今天要说的这枚鸡蛋可不一样:不但每一枚鸡蛋都拥有自己的身份证,它的蛋黄还能夹起来156次!它活跃在翻版QQ农场里,更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公司成立仅两年,创始人王炜晟就把“快乐de蛋”做成了品牌。

有人问鸡蛋能怎么吃,想必大家都能回答,蒸着吃、煮着吃、炒着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那如果问你鸡蛋怎么玩呢?

是做工艺品吗?

不不不,今天要说的鸡蛋可不一样,它玩“QQ农场”,玩互联网,玩区块链……日赚10万,月赚超200万!还获得了近千万的投资!

它就是王炜晟创立的“快乐de蛋”


01 跨界卖鸡蛋,月赚200万

王炜晟是广告传媒出身的,还曾供职于华谊兄弟娱乐营销事业部,他转行到农产品行业确实是个偶然。

起因是他投资了一个学术平台“天使汇”,有一位畜牧业的朋友深受启发,询问能否把这一套用到兽医群体,再让兽医去推广保险来作为赢利点,但王炜晟觉得不靠谱,不过他也由此开始接触畜牧业。

后来辞职创业时,他的第一个项目就定在了“养鸡”业,取名“养鸡管家”,顾名思义,就是和养鸡相关的他都做,一条龙服务。

在养鸡业呆了两年之后,王炜晟发现,鸡蛋基本都是含有抗生素的,询问之后才知道,“即使我的鸡下的是无抗(不含有抗生素)蛋,也卖不了更多钱。鸡生病怎么了?一把药(抗生素)就好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王炜晟发现无抗生素的鸡蛋市场前景广阔,而自己的一套管理方式完全可以满足这样的鸡蛋生产,兜兜转转,其实他最该做的事情就应该是:帮养鸡户养鸡、卖鸡蛋!

于是,“快乐de蛋”上线。

并很快占据了除了淘宝、微店等自有平台,还进驻了盒马鲜生。去年“双12”时,“快乐de蛋”在盒马鲜生的单日销售额突破了10万元,一举成为其鸡蛋品类中的销售冠军;而在今年2月,“快乐de蛋”整体销售额超过了200万元,并保持每个月30%的速度增长。

明星排队点赞的“快乐”鸡蛋,竟日赚10万,还获得千万融资!


02 放大亮点,提升附加值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鸡蛋生产国,同时又是最大的消费国,一年的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然而,尽管市场容量大,但蛋类品牌几乎不见,品牌鸡蛋的占比不足15%,大部分鸡蛋都有散户控制。

快乐de蛋成立仅两年,品牌是如何做出如此成绩,且获千万元投资的呢?

这与王炜晟的眼光分不开,经常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闪光点。

一次偶然机会,王炜晟不小心打破了一支快乐de蛋,竟让他发现,蛋黄能够被夹起来又放下,他还反复试了好多次。

想到这可能是个亮点,王炜晟特意去买了好几家不同品牌的鸡蛋,结果真让他发现依靠自家技术产出的鸡蛋确实是不一样的,别人家的一夹就破!

于是王炜晟立刻拉着团队去组织试吃活动,还举办了夹蛋黄比赛,活动中有一位大姐将同一个鸡蛋一连夹了156次!

快乐de蛋一战成名!

王炜晟将快乐de蛋的亮点无限放大,利用最接近用户的场景进行传播,让用户亲身体验其不同,于是市场被迅速打开。

明星排队点赞的“快乐”鸡蛋,竟日赚10万,还获得千万融资!


03 精准目标群体,从小朋友入手

有了先期的基础之后,王炜晟决定再接再厉,扩大品牌影响力,于是准备着手其他推广活动。

但是他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快乐de蛋”价格比普通价格要高,很多不熟悉的人都会质疑,“市面上一个一块钱已经算贵的了,2块钱一个抢钱吗?”

然而王炜晟的投入不可能让快乐de蛋有降价的可能,他想着是不是自己的目标群体定位有问题,如果将目标人群指定在经济条件较好以及对生活品质要求更高的家庭群体,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便会弱很多,对他们来说,健康最重要。

针对这一新的目标人群,王炜晟决定进行新的尝试,他将推广活动定向了长城森林艺术节儿童专场,瞬间将产品的逼格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为儿童定制了一款可涂鸦包装,装上快乐de蛋之后再送给小朋友。

于是,王炜晟的鸡蛋就在小朋友群中掀起了一股“快乐”的风,家长为孩子也会购买产品,而且在亲身体验过之后,就会购买第二次、第三次。

明星排队点赞的“快乐”鸡蛋,竟日赚10万,还获得千万融资!


04 明星自主传播,被称“头牌的蛋”

好产品无论怎么样总会被人知道,一次偶然的机会,演员梁静吃到了“快乐de蛋”,于是主动联系了王炜晟,两人相谈甚欢,梁静还成为了快乐de蛋的投资人。

所以,对于“自家”的鸡蛋,梁静是不遗余力地进行宣传,比如在参加《非常静距离》新春特辑时,梁静主动把快乐de蛋带上节目,还让主持人历经做了一道炒鸡蛋,现场就征服了主持人和不少观众。

王炜晟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一群明星朋友,快乐de蛋质量有保证,品牌也在渐渐形成,如果将这些鸡蛋送给他们是不是能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呢?

说干就干,王炜晟将鸡蛋送给了那英、王菲,有趣的是,那英在尝过之后,确实意料之中地在朋友圈分享了这个快乐de蛋,称它为“头牌的蛋”。

有了明星背书,快乐de蛋的品牌更加让人信服,这好比别的品牌费尽心思请明星代言一样,只是快乐de蛋属于“免费”的,所以说,人脉很重要!

明星排队点赞的“快乐”鸡蛋,竟日赚10万,还获得千万融资!


05 翻版QQ农场,用游戏培养死忠粉

除上述宣传推广之外,熟知互联网管理的王炜晟再次打出一个大杀器,上线了一款养鸡小游戏——快乐鸡舍。

用户在快乐鸡舍花520块钱线上领养一只蛋鸡,可能你要说这也太坑了吧,但王炜晟的游戏是和线下相结合的。当用户线上购买蛋鸡之后,线下就会一周一次或者两周一次给用户供应鸡蛋,全凭客户喜欢!

后来这款游戏又进行了升级,用户可以先购买鸡蛋,系统会赠送5枚鸡蛋和1只小鸡,鸡蛋可以敷小鸡,小鸡长大又可以生鸡蛋,这价格可就便宜许多了。

关键是这还不算完,如果把游戏分享给朋友,如果有5个人帮忙喂养,母鸡会下一颗蛋,这5个人也会获得一颗,然后循环下去,累计到10枚蛋的时候,快乐de蛋就可以配送一次给新用户试吃了!

于是,好友之间相互喂养和偷蛋就成了日常,简直就是翻版QQ农场,但又能获得线下实际的利益。

王炜晟利用这个小游戏获得了不少新用户,并且自己还算过一笔账,平均20块钱就能获得30个新用户!获客成本已经算很低了,而且游戏还能起到沉淀用户的作用。

明星排队点赞的“快乐”鸡蛋,竟日赚10万,还获得千万融资!


06 死磕技术,生产健康的蛋

当然,所有的营销都只是为卖产品,快乐de蛋能够吸引用户的最大原因,还是它的健康,质量有保障。

快乐de蛋之所以让人放心,皆因为它的生产模式。

王炜晟自己是不养鸡的,他只为养鸡场提供服务,自建了一套SaaS管理系统,严格控制养鸡场的日照和温度,为养殖户提供鸡苗、免费送饲料、养殖饲养技术直至回购等一系列服务,进而获取优质蛋源。

除此之外,王炜晟还把区块链技术用到了鸡蛋生产上,其溯源更加彻底和值得人信赖,快乐de蛋的每一枚鸡蛋都拥有自己的身份证,用户扫描之后就能看到这个养殖场的实时录像、产地信息、养殖日志等。

相较于某些品牌提供的产品溯源信息,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数据与不可篡改的特点,让快乐de蛋的健康更加让人觉得真实。

王炜晟还开发“链养鸡”APP——和一些吸猫app差不多,用户用29.9块钱买一只鸡,并购买食物以及日常消耗品,在母鸡产蛋之后,每日的鸡蛋折算成现金发放到用户账户,同时蛋鸡每产一个蛋奖励用户一个鸡蛋币,可兑换鸡蛋、老母鸡等。

如此一来就减轻了养鸡户的资金压力,也能让用户实现钱生钱。

成立仅两年时间,王炜晟就把快乐de蛋做成了品牌,但距离其要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吃上无抗生素的鸡蛋的目标,还相差甚远,但他一直都在努力,期待他能成功!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