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强势宣布:京东养猪,每年可为养猪户节约500亿!

   2018-11-22 先行智科7110
核心提示:  提到京东这家公司,很多网友会说京东是一家电商公司,或者再把京东的物流给加上,但事实上京东目前是一家综合性的科技公司,正如刘强东所说:未来12年,京东将全面

  提到京东这家公司,很多网友会说京东是一家电商公司,或者再把京东的物流给加上,但事实上京东目前是一家综合性的科技公司,正如刘强东所说:未来12年,京东将全面转型成为一家科技创新型公司。

  而也就是在昨天,刘强东突然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京东要进军养猪业了!

  据介绍,该方案通过整合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和神农系统(SaaS),独创养殖巡检机器人、饲喂机器人、3D农业级摄像头等先进设备,打通养殖全产业链,实现了农牧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和互联网化。

  “该方案可帮助大中型养殖企业降低人工成本30%以上,节省饲料8-10%,缩短出栏时间5-8天。如果推广到整个中国的养殖业,每年将至少为行业降低500亿元成本,不可谓不风火。”曹鹏说。那么问题来了,刘强东为什么要养猪,京东养猪面临哪些难题呢?

  中国人每年吃掉世界一半的猪肉,也是养猪第一大国。全世界有二分之一的猪养在中国,目前中国有七亿头猪。然而目前中国养猪业的效率较低,养一头猪的成本是美国的两倍。

  数据显示,中国每生产一公斤猪肉,饲料成本就比美国贵2倍,人力成本比美国贵5倍,一头猪的成本相当于中国的两头猪,甚至更多。

  使得美国人即使漂洋过海,不远万里把猪运过来,夹带各种税费、运费,也比中国的成本低,

  中国白白在养猪上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

  而之所以这样,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养殖业规模化太低,大部分生猪出自小型养殖场或散户,养殖技术很难推广。

  也就是说,京东将会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为广大农民们服务!

  我们往深的层次方面说,京东养猪并不是自己要买猪来养,这样就是抢农户们的生意了!说白了,京东养猪是为了帮助养猪户们,而这正属于京东扶贫的范畴。

  关于扶贫,京东这些年也是做出了努力,京东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上线商品超300万种,实现销售额超300亿元,带动5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2016年以来,京东联合各地教育机构共举办630多场培训,为贫困县13万余人次开展电商培训,为扶贫品牌建设培养人才,已累计解决3.6万名贫困地区人员就业,并为快递岗位提供快递车免息贷款、食宿和岗前培训等服务。

  所以养猪,对于京东来说,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

  事实上国内互联网公司养猪,最早的应该算是网易的丁磊了。

  据悉,网易味央自2009年开始投入养猪事业,陆续投入上亿元,通过对于解决传统养殖模式痛点的不断摸索,目前已实践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生产模式,其黑猪肉产品也在2016年底正式推出。

  这里就不得不提,网易养殖的猪的确跟别人家的很不一样,网易猪过的日子可是非常滋润,比如农场的猪每天会听音乐,从不吃抗生素,猪吃的饲料能做给人吃的点心,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些猪的尿经过处理还可以饮用。

  而除了京东与网易养猪,互联网另一巨头阿里巴巴也在日前宣布养猪,这一下互联网公司养猪好像成了潮流?

  阿里云表示,将对ET大脑进行针对性的研发和训练,最终实现AI养猪。以前监测猪场、繁育管理、疫病防疫等依靠人力完成的工作,如今都可以由视频图像分析、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物流算法等技术来完成。

  比如,视频图像分析技术可以记录猪的体重、进食情况、运动强度、频率和轨迹。如果一头猪长卧不起,ET大脑就会及时发出警报提醒人工介入,判断它是生病或者怀孕了,还是在“偷懒”。

  怎么样,各位老铁,这三家公司都养猪了,你们更看好哪家养的猪呢?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