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参加“双新双创”博览会展示农村信息化建设成果

   2018-11-16 9020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15-18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此次博览会以打造农村双创升级版,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为主题,旨在交流农村创业创新的做法,探讨打

2018年11月15-18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此次博览会以“打造农村双创升级版,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为主题,旨在交流农村创业创新的做法,探讨打造农村创业创新升级版的实现路径和重点措施。

  中国移动以“5G优化生产力,移动赋能新三农”为主题,围绕“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三大板块,集中展示农村信息化建设成果。

  “新农业”展区,突出展示了中国移动利用5G、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打造涵盖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流程的数字化服务,全面助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其中,病虫害智能诊断利用大数据、图像识别等新技术提供病虫害监测预警功能;农业物联网云平台通过云存储、大数据、NB-IOT等技术助力农业生产实现精细化管理;智慧粮仓解决方案帮助打造粮安工程省级管理平台,实现粮食管理的智能化、规范化。

  “新农村”展区,汇集气象、生产、环保、产业等各方面数据,打造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面向各级政府、涉农企业、合作组织和农民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信息进村入户全国总平台,构建农业农村数据资源一体化信息集中展示,实现资源整合;结合物联网、5G新技术打造丁蜀物联网小镇,打造现代“种养加”生态农业新模式,助力农民增收。

  “新农民”展区,运用大数据技术打造精准扶贫平台,聚合社会多方资源,建立贫困户主动脱贫的扶贫新生态;易农宝为用户提供涵盖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经营及涉农管理的全产业链条闭环服务;利用云视讯系统、和商务直播技术助力农业农村部手机培训系列活动,使得农民技术培训更加方便有效。

  农业部部长韩长斌莅临展区指导工作,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总经理戴忠出席此次论坛。

  中国移动正在全面布局和推动5G以及AI(人工智能)发展,今年在成都成立产业研究机构,创新5G 应用,构建AI生态,强化通信行业与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的研发工作,打造聚焦农业等信息通信领域“政产学研用”平台,大力推进5G相关科研成果转化特别是在农业垂直行业领域的商业化拓展,全面赋能智慧社会。目前中国移动正在重点研究5G、AI、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智能种植、智能畜牧、网联植保无人机以及智能农业装备等领域的应用。中国移动将持之以恒,聚焦三农,用信息通信技术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