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农民丰收节,前沿农业科技成为大亮点

   2018-10-10 农民网6990
核心提示:春种秋收,春华秋实。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定在了9月23日。去内蒙古大草原来盘手扒肉,到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定在了9月23日。

去内蒙古大草原来盘手扒肉,到湖北体验一次中秋祭月文化节,在江苏感受新时代乡村的风貌,到四川寻一处茶摊细细品一壶好茶……近日来,循着丰收节的鼓点,欢声笑语传遍了大江南北。

中华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农民是中国人口的大多数,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的脊梁。

据介绍,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是1+6+N,即设在北京的1个主会场活动,设在浙江安吉余村、陕西杨凌、安徽滁州、黑龙江绥化、四川成都都江堰、广东梅州的6个分会场活动,还有100多个地方特色系列活动。

而在各大庆丰收的分会上,农业科技、农产品电商、乡村文化振兴等元素,也成为了现场的大亮点。

“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上的大疆植保无人机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北京的全国农业展览馆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就展区内,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MG-1P作为先进的农业科技装备,就受邀参与了静态展示。它是目前大疆农业品牌旗下效率高的植保无人机,1小时作业作业亩次高可达90亩。

据悉,随着价格的调整,作业效果的提升,国内的植保无人机产品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截至2018年7月,大疆MG系列植保无人机在国内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6000台,截至2018年9月3日,大疆MG系列植保无人机的单年累计作业面积成功突破一亿亩次。

各地的丰收节活动分会场,在先进农业装备展示区,植保无人机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视察梅州分会场的农机装备展区

9月23日,全国“农民丰收节”广东梅州分会场的农机装备展区,迎来了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的视察。在经过农业装备区时,他就被展台上的大疆植保无人机吸引了,还与工作人员交流了一番。

梁子湖农民丰收节活动

在湖北武汉分会场,除了传统的民俗表演、技能比赛、美食品鉴等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受现场观众青睐的无疑就是现场飞行展示的大疆植保无人机。在主持人生动介绍下,一架架腾空而起的大飞机,煞是吸睛。

陕西杨凌丰收节分会场植保无人机编队表演

在中国农业的发祥地陕西杨凌,丰收节的分会场上,活动的主办方还请来了山西农业大学的无人机创新团队,并联合大疆农业,为开幕式策划了一次植保机编队飞行表演。

9月23日,“请大家再将目光移向天空,下面向我们飞来的是植保无人机代表队。”当央视知名主持人孙正平以响亮且富于朝气的嗓音念出这段旁白时,现场观众纷纷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对准舞台上空的植保无人机。终,这些画面均通过CCTV7等直播平台,送到了全国人民的电视机中。

海盐分会场先进农业装备展示

在温州苍南分会场、浙江余姚、海盐分会场上,大疆植保无人机同样受邀参加,并进行了相应的展示。

苍南分会场先进农业装备展示

据不完全统计,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大疆农业受邀参展的植保无人机超过了100台,并获得了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

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是向亿万农民致敬,更向干事创业的斗志,激发奋发有为的精神致敬。

以丰收节为契机,持续扩大农民丰收节的效应,可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调动起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做大做强相关产业,带给农民更多的实惠。

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在首届农民丰收节各个会场的频频亮相释放着一个强烈的信号,随着农业劳动力结构的调整,农业科技获得了国家自上而下的关注与支持。科技力量已经成为乡村振兴,农民丰收不可或缺的元素,并赋予了农业新的时代内涵。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