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月季展9月绵竹举行 展会助推乡村振兴

   2018-05-30 3390
核心提示:5月28日下午,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这场以月季花为主题的全国花卉展将于2018年9月28日在德阳市绵竹中国玫瑰谷月季产业园举行。当地也将以花为媒、以
       5月28日下午,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这场以月季花为主题的全国花卉展将于2018年9月28日在德阳市绵竹“中国玫瑰谷·月季产业园”举行。当地也将以花为媒、以展会为载体,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探索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和办法。

30余个城市参展  3000余种月季亮相绵竹

中国月季展是推动我国花卉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05年创办以来,分别在郑州、沈阳、北京(举办两届)、常州、三亚、莱州举办了七届。2016年4月,德阳市人民政府成功申办第八届中国月季展,5月20日,德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赵辉在北京大兴区第七届中国月季展上接过中国月季展会旗。

第八届中国月季展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四川花卉协会主办,德阳市人民政府指导,绵竹市人民政府、银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德阳市市长赵辉和银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军合影)

本届月季展位于绵竹市“中国玫瑰谷·月季产业园”内,建于德阳绵竹的“中国玫瑰谷”,由银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绵竹市合作建设开发,是亚洲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基地,拥有1.2万亩连片玫瑰。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玫瑰系列产业,厚植品牌文化根基,以“五抓五强”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产业融合发展,引育并举培养人才,加强品牌文化塑造,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党建引领推进企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园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玫瑰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四川绵竹国家玫瑰公园。

据悉,本届月季展主展区900亩,月季品种3000余种,规划建设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园,室外展园由各参展城市(单位)结合自身特色规划建设,室内展园规划有盆栽月季精品展区、月季新品种展区、月季插花艺术展区、月季书画摄影、中国年画等特色展区,部分城市参加室内展。除此之外,还将配套月季展建设玫瑰城堡、玫瑰湖、玫瑰岛、花城花廊、花语禅境、英式花园等特色建筑和特色景观,为第八届中国月季展锦上添花、增光添彩。

展园建在山水田园  展会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月季展跟往届相比,呈现出四大特色和亮点:展园建在山水田园,玫瑰邀约月季同园,品种增加规模扩大,展会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本届月季展将展园从城市公园移到山水田园,在四川盆地西北边缘龙门山中段与成都平原北部连接地带的“中国玫瑰谷”,建设月季产业园,举办月季展,让月季花为青山绿水添彩,让人们在大气磅礴的山水田园间感受月季展会带来的美。

本次展出月季品种将达3100种,居世界第一,并重点培育45万盆在9月盛开的月季鲜花。2560亩的“月季产业园”、900余亩的核心展会区,同时配套建设的特色建筑景观,让第八届中国月季展规模超前。在中国玫瑰谷,月季与玫瑰同写姊妹篇,次第绽放的玫瑰月季,让游人在4月享受玫瑰花的芬芳,9月欣赏月季花的艳美。

此外,德阳还将以花为媒、以展会为载体、以玫瑰新村建设为抓手,在培育新业态、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探索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和办法。

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期间,还将举行首届中国月季产业高峰论坛、主题音乐晚会及月季展评比活动颁奖仪式、重大项目投资推介会、文艺演出、文化交流、文化体验、月季仙子秀、中国年画精品展等特色文体活动。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对外发布了展会LOGO,以及展会吉祥物阳阳、竹竹。(张景林)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