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富和生态美“两个成果”一起收 海北开创绿色产业为主体的新格局

   2018-05-12 460
核心提示:坐落在三河之源的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深入实施生态优先战略,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两座大山一起建,百姓富和生态美两
 坐落在“三河之源”的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深入实施“生态优先”战略,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两座大山”一起建,百姓富和生态美“两个成果”一起收,探索走出生态与生计兼顾,增绿与增收协调的绿色发展之路,开创了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绿色经济为主流,绿色产业为主体的新格局。

  加快推进草地生态畜牧业提质增效向品牌化发展。投资1.86亿元落实各类农牧业建设项目11项。整合草场54.19万亩、牲畜3.9万头(只),完成7个股份制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年内实现分红1033万元,形成了以合作社为主体、家庭牧场为补充的畜牧业发展新格局。完成“祁连山下好牧场”品牌注册,祁连藏羊、牦牛有机产品在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斩获“三连冠”,达玉合作社成为山东企业定点牛羊供应基地,藏羊、牦牛进山东取得了实质进展,开启了对口支援合作全面“升级加力”新局面。

  坚持以发展绿色产业为导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向特色化发展。化解过剩产能18万吨。完成投资75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前期工作。青洽会成功签约项目12个,引入资金11.2亿元,到位资金3.3亿元,涉及旅游、农畜产品加工的新型产业项目占83%。“互联网+”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电商服务中心与省内特色企业对接11家。发展物流快递企业8家,乡镇(社区)服务点43个,实现网络交易额2.01亿元、网络零售额5025万元,多产品、多行业融合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围绕“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战略布局,加快推进生态旅游业提档升级向精品化发展。成立全域旅游示范县领导小组,完善组织机构,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发展总规及卓尔山旅游景区修建性详规通过了省级评审,《卓尔山·阿咪东索5A级景区提升规划》通过了县级评审。建立了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总投资1.1亿元的八宝风景区、卓尔山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天桥山景区建设项目。冰沟景点、景区基础设施及农牧家乐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投资1000万元的智慧旅游项目有序推进。

  全县各类宾馆达124家、农牧家乐108家,登记家庭宾馆92家,接待床位数超过1.36万张;成功举办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全国露营大会、国际清真美食节、环湖赛祁连赛段赛事等重大节庆活动,率先启动“十万山东人游海北”“滨州人游祁连”等活动。旅游接待游客数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增长19.4%;旅游综合收入达7.3亿元,增长49.8%;人均消费达364元,增长25.5%;从业人员占全县总人口的比重达20%。(责任发布:张煜(实习))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