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灌溉展携手垦区节水联盟倾力打造行业“硅谷”

   2017-11-01 2460
核心提示:  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会议上,会议报告将农业现代化创新集成技术等字眼作为重点。农业发展方式将实现根本性转变,其中将以农业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农业节本降耗、转型

  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会议上,会议报告将“农业现代化”“创新”“集成技术”等字眼作为重点。农业发展方式将实现根本性转变,其中将以农业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农业节本降耗、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未来5年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响应国家布局农业发展战略,引进与推广先进农业节水技术与装备,3月26日,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灌溉技术博览会将与“智慧农业(北京)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同期举办,本届创新发展大会以共筑平台,联合创新——“慧”聚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将邀请到农业部、水利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水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新疆兵团农垦科学院及相关主管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智慧农业节水、物联网、水肥一体化等领域发展现状。

  由国家农业部农垦局指导成立的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将作为本届创新大会的主办方,该联盟旨在发展和完善农垦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农垦节水农业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节水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河北省农垦局、山西省农业厅农垦局、山东省农业厅农垦局、广东省农垦总局、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全国23个垦区的251家农垦企业、农场、推广部门、节水农业领域相关的科研机构组成。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新疆农垦学院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新疆农垦学院研究院尹飞虎等院士专家学者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联盟尹飞虎理事长指出:近年来,国家不断鼓励与支持使得更多企业投身节水行业,大力发展区域化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而全国垦区耕地面积612万公顷、包括1700余个农场。作为中国最大的灌溉展,联盟与之联手进行全国各垦区的业内人士也能现场参观采购来自世界各国最先进的农业节水设施及技术,论坛现场还将举办产业落地签约仪式。

  以色列纳安丹中国区市场营销经理Mr.Amrit Sumati表示,北京国际灌溉展是中国最专业的灌溉展会,我们得到了许多潜在的商业伙伴,这些信息可以进一步的帮助我们打入中国市场。目前,中国灌溉展邀请到耐特菲姆、大禹节水、奥地利BAUER、奥地利普赛、伯尔梅特、西班牙阿速德、瑞士拉斐尔、以色列OTL、纳安丹、厦门华最等来自全球39个国家的400余家顶级企业参加。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以色列、伊朗、土耳其、印度、美国、韩国、日本、巴西、东盟等39个国家及国内农业部门、种植大户园林绿化、农场主、合作社、代理经销商将组团参观展会,预计参观人员达5.3万人次。
 

  本届中国灌溉展将启用6个展厅,展出面积达2.5万平方米,设立智能灌溉、智慧农业高新技术、植物工厂、温室园艺资材四大展区,展位数达800余个。此外,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智慧农业装备与技术博览会也将与“智慧农业(北京)创新发展大会”同期举办。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