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农业智力,造福“三农”发展

   2017-03-28 中国农科新闻网首席记者 赵允2090
核心提示:本网杨凌讯 3月28日,由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农业专家入驻南泥湾暨平台上线仪式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会展中心酒店举办。图为会议现场活动中,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
 本网杨凌讯  3月28日,由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农业专家入驻“南泥湾”暨平台上线仪式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会展中心酒店举办。

image002

image002

图为会议现场

活动中,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国家现代桃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试验站、陕西泾阳电子商务办公室等单位涉及农业经济管理、经济林、设施农业、葡萄、桃、蔬菜、小麦、肥料等不同学科的近20位专家出席,近百人参会。

上线仪式上,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舫就“南泥湾”平台的项目定位、基本概况及运行模式等内容向与会嘉宾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南泥湾”平台是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中央一号文件农业领域供给侧改革、杨凌农业特色自贸区多重背景下设立的“互联网+农业”大型农林牧果蔬土特产品交易与技术服务平台。该平台与各省、市农科院和农业研究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依托强大的农业技术专家、互联网专家、大数据专家团队,利用专业化的技术、运营、服务手段,向农业生产端种植、养殖公司提供生产技术服务、农业物资供应、产品销售渠道建设等综合生产运营解决方案,向社会消费端提供安全、标准、质量可追溯的优质农林牧副土特产品,实现农业生产标准化,农业管理智能化,渠道供应扁平化,致力于构建安全低碳、高产高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农业标准化运营体系,形成高效农业的产业链生态系统。

DSC_0020

图为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舫介绍“南泥湾”平台情况。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征兵、邹志荣、吕平会三位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分别与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定“南泥湾”平台入驻协议。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现场为所有签约专家颁发平台入驻证书。泾阳县电子商务办公室主任韩军就农村电商发展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精彩分享。随后,与会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南泥湾”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QQ图片20170328173127

与会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南泥湾”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活动最后,杨凌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笠原还现场就媒体代表关注的“南泥湾”平台招商、宣传,平台如何促进食品安全,入驻平台的农产品如何实现溯源等问题一一解答,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泥湾”平台已设有西北(杨凌)、华中(武汉)、西南(重庆)、荆门四大运营中心,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设立华南、华东、东北三大运营中心。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