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农产品的网络营销困局

   2016-11-14 新闻网1480
核心提示:  第一个把女人比作花的是天才,第二个是庸才,剩下的全都是蠢材。在如今的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中,人人都想分一杯羹,行行都想得一分利,先行者赚到了,后来者的路就没那
   第一个把女人比作花的是天才,第二个是庸才,剩下的全都是蠢材。在如今的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中,人人都想分一杯羹,行行都想得一分利,先行者赚到了,后来者的路就没那么好走了。当小商品、服装等易于网络销售的商品卖火了之后,后来者就开始寻求更广阔的突破的道路了。当然了,这种突破从出发点上来说是受迫性的,但却具有进步的效应——正是由于简单的工作被做完了,互联网才需要开发更多更复杂的工作,以覆盖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个前提下,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但同时又很难进行网络销售的农产品进入了讨论的热点。如今尝试着进行网络农产品销售的很多,主要集中在高端的农产品上。因为高端农产品附加值高,在前期投入和物流成本上都很有优势。但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使得高端农产品的互联网营销面临重重考验。
  一、农产品质量、经营者信誉成为制约高端农产品网络营销的最大瓶颈。
  想要消费者掏钱,并且掏出很多钱来购买商品,质量保证是最重要的一环。如今,在高端农产品的网络市场上,还没有哪一家能够真正做到创造出足以令人信赖的广泛的美誉度,想让消费者花大价钱去购买这些价格极为昂贵的农产品是很费工夫的。反过来讲,即使商家可以把自己的产品打造出美誉度,那就必须要形成规模化的生产包装,这样一来就完全可以进入超市卖场销售,其网络营销的意义就会小了很多。
  二、营销的泛滥化导致消费者无力辨别。
  为了推广高端农产品,原产地、有机无污染、安全食品、高营养价值等概念被不断推出。轮番的轰炸已经产生了一种互联网式的疲劳,即宣传得越多的观念,肯定就是错的或者过激了的观念。在这种概念营销炒作的轮番轰炸下,多选择就是没选择的局面逐渐显现。由于无力分辨,而又没有哪些商家可以一家独大,消费者更情愿采用观望的态度去面对。
  三、质检漏洞以及国外食品的冲击是高端农产品营销绕不过去的坎。
  一般标榜天然无污染的高端农产品销售,都是号称原产地采摘,无任何添加,类似于种植园产品。问题也就产生了,种植园产品经过国家的质检了吗?真的安全吗?鉴于我国的水、大气、土地污染,就算是真正的种植园或者大地里的产品,就能保证绝对的食品安全吗?所以,基于此种担心,同类的国外食品就会抢走高端农产品很大的市场份额。同样都是高价钱,为什么消费者不要选择已经经过事实验证,有权威部门认可的高营养价值的国外食品呢?
  农业三兄弟认为,高端农产品的网络营销不好做,面临的风险和困局很多。但机遇往往就是产生于这些困局和难题中。谁能把问题解决了,或许谁就可以使得自己的企业真正腾飞,并且可以带动一个行业的兴起。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