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安全的肉是如何诞生的?

   2016-11-03 中企网1850
核心提示:--2016新饲料行业峰会在京举行题记: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双城记》这是一个关于食品安全的话题,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虽然有大量的肉蛋奶
 --2016新饲料行业峰会在京举行

题记: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双城记》

这是一个关于食品安全的话题,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虽然有大量的肉蛋奶产品在超市、在电商、在菜市场;但人们总是说,现在的肉没有了以前的味道。“以前的味道”,其实不仅仅是味道,不仅仅是口感,更是放心和安心。

看似选择很多,其实无从选择。所以有了“丁家猪”。丁磊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更是表示“如果在2017年开始创业,他会选择养猪,卖猪”“我们很难找到好吃的猪肉,而且这些肉未必安全”。

我们为丁磊鼓掌并欢呼叫好,但对于整个社会而言,一个丁家猪是不够的。肉蛋奶的供应,来自全国大大小小数以万计的养殖企业以及日渐增多的进口品牌。并且,一块安全且营养美味的肉,不仅是养殖环节,更涉及到上游的原料、饲料和养殖的管理、防疫,仓储和运输。

如何推动整个行业、推动更多的资源来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2015年,中粮饲料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联合发起了新饲料行业峰会,与养殖企业、行业协会、学者专家一起,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的社会化协作和专业化发展,促进养殖产业的专业化和现代化。五谷丰登作为中粮饲料面对广大用户的主打品牌,主动承担起引领新饲料向更加安全、可靠、专业、高效方向发展的重任。

首先,食品安全问题关乎国计民生,中粮饲料作为央企责无旁贷。

人们都知道中粮集团,知道那些我们日常消费的米面粮油,很多来自于中粮集团。但中粮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则是中粮饲料。作为种植和养殖的链接者,中粮饲料一直定位于“动物营养健康专家”。可以充分发挥中粮的原料保障优势,使科学的配方和优质原料能够完美融合。作为央企,中粮饲料不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推动整个行业的集约化和现代化。作为峰会的发起者,将养殖相关的各个环节链接起来,共同为大众提供优质的肉蛋奶产品。

本次峰会上,与会的全体养殖企业代表和中粮饲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一起,共同承诺将安全饲养践行到底,这是为了餐桌的安全,为了所有人的幸福和健康。

其次,推动养殖行业的转型发展,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作为农业大国,农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养殖业则是农业的重要构成。但伴随着现代化的发展,传统养殖业的面临环保困境、成本压力、融资困难等诸多问题,亟待进行供给侧改革。作为峰会的组织者,中粮饲料将整合互联网和行业资源,建立从饲料到科技服务、金融服务、销售服务的一体化协同发展网络,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本次峰会上阿里巴巴和我买网作为互联网行业代表,和与会企业共同探讨了产业互联网和养殖业的协同发展。

伴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国外的优质肉蛋奶品牌进入中国。中国的养殖企业也必须尽快迎头赶上,才能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

因此,在峰会上,“科技”始终是最重要的一个关键词。从第一届峰会开始,包括李德发院士在内,李胜利教授、陈瑶生教授、叶元土教授等国内最顶级的动物营养领域的专家学者,都在峰会分享了他们的智慧成果。

中粮饲料总经理许峰在会上发表了《专家之选技创未来》的主题演讲。许峰在演讲中特别强调在国外优秀肉蛋奶的冲击下,国内的企业必须在科技和安全上迎头赶上。中粮饲料在生命科学、动物保健领域均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入,尤其是抗生素的替代解决方案,采用中草药和益生菌替代,已经有了强大技术储备,并且通过生物技术的应用,保证了动物的营养和安全。而这些源自中粮饲料研发创新中心的不懈努力。在首席技术官李海涛的带领下,他们深入田间地头,产学研结合,形成了大量的技术储备。

本次峰会上,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表示:链接更多的资源,整合更多的资源,以合作促进共赢,这是时代背景下,养殖企业社会化系统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杨振海也同样表示,面对时代大背景的挑战,养殖企业实现纵向和横向的协同发展,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并推动养殖业的品牌化发展。这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工作会议上的指示要求:大力培育食品品牌,用品牌保证人们对产品质量的信心。

互联网则是本次峰会另外一个关键词。如何应对互联网的挑战,如何让传统养殖业融入互联网时代?

本次峰会上,五谷丰登发布了一款养殖行业的首款手游,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养殖企业在过程中能够对最新的养殖技术、科学理念和方法了解并掌握。这是中粮饲料互联网战略和养殖大数据战略的第一步,代表了这个行业在互联网应用上的创新和探索。

从第一届峰会开始,新饲料行业的峰会始终以“我们”作为主旋律,这是表明养殖企业、学术专家、中粮饲料和饲料工业协会,是始终在一起的整体,共同迎接挑战。

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杨振海,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闫奎友,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首席科学家李胜利,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苏州大学教授、著名水产专家叶元土等出席峰会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不仅如此,本次峰会特别邀请了江苏马陵山畜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飞鹤乳业等杰出的养殖企业代表作为峰会主持人,齐全农牧集团、湖北今楚首创、乐源牧业等杰出企业代表都在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成功经验。

10月31日,2016新饲料行业峰会落下帷幕。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中粮饲料五谷丰登将持续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动物营养健康专家”,持续推动养殖业的健康发展,为社会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食品。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