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名优特产“上榜”湘博会 倍受市民青睐

   2016-10-10 1340
核心提示:  9月28日,记者在湘博会名优特产区看到,不少市民朋友对新化的茶叶、蜂蜜、中药材、紫鹊贡米、辣椒酱等产生浓厚兴趣,驻足询问的同时,也购买了不少。  究竟有哪些

  9月28日,记者在湘博会名优特产区看到,不少市民朋友对新化的茶叶、蜂蜜、中药材、紫鹊贡米、辣椒酱等产生浓厚兴趣,驻足询问的同时,也购买了不少。

  究竟有哪些新化的名优特产上榜湘博会,你又认识几家呢?记者带你一同了解原汁原味的新化特产。

  畅销:有机蜂蜜1小时卖出30斤

  新化颐和养蜂专业合作社的有机蜂蜜成了本届湘博会上最畅销的产品之一了。洋槐蜜、荆条蜜、五倍子蜜和野菊花蜜,80元一斤,虽然价格略高,但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面上很多浓缩蜜、掺假蜜,花了钱还没作用。”“这蜂蜜现摇现卖,买着放心。”“闻着香,入口甜而不腻,应该是真蜜。”前来买蜜的市民朋友都赞不绝口。

  “我们绝不卖一滴假蜂蜜!”合作社负责人刘颐告诉记者,“公司位于温塘镇建军三峡电站旁,山清水秀,适合野生植物五倍子、椿树、荆条的生长,从而保证了蜂蜜的品质。”

  好呷:30元一斤的枣子遭疯抢

  “没有了,没有了,欢迎下次到新化圳上镇黎明村来吃枣子!”仅仅2天多时间,60余件枣子就畅销一空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好恰”!

  位于湘博会当口的黎明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前围满了人,不少是慕名品尝“中秋酥脆枣”的。“这枣子甜、脆、核小、口感好,仅尝了1颗就忍不住买了1箱。”家住娄底金谷市场的王女士说道。

  “中秋酥脆枣”生长在海拔800米高的大熊山山脉,昼夜温差大,挂果时间长,让“中秋酥脆枣”具备了其他枣子不可比拟口感。

  “枣子在生长的过程中,坚决不使用任何农肥、化肥、生长素,全程采用农家肥,让其自然成熟,一般比市面上的枣子晚一个多月,在中秋前后上市,因而取名为中秋酥脆枣。”合作社负责人陈永剑告诉记者。

  品茗:中国历史上最早的黑茶【渠江薄片】

  “渠江薄片”为黑茶类产品,属中国名茶。早在唐代,渠江薄片就被列为宫廷贡品,毛文锡《茶谱》载:“渠江薄片,一斤八十枚,芳香异常,烹之无滓也。”与当时蒙顶茶、紫笋茶、神泉小团闻名中外。

  该产品用海拨1100米又常年云雾缭绕的新化有机茶为原料精心制做而成,产品外形为古铜币状,你别看它只有小小的一片,它的功效可不小,具有提神、生津、降脂、抗癌等功效。2008—2009年连续两年获评第五、六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2015年荣获米兰世博会金骆驼奖。

  湘博会上,除了渠江薄片品牌外,公司还特意湘博会打造了“上梅红”“梅山毛峯”等深受市民朋友喜爱的平价茶叶。

  够味:辣足新化味

  名优特产区的紫鹊味源辣酱,用精致的玻璃瓶装着,远远的看着就很诱人。牛肉味、鱼香味、豆豉味、香干味,只要用舌头添上一点,便可刺激你的味蕾,唤起你的食欲(估计前来品尝的人们吃下辣酱后恨不得立马端起一碗米饭吃)。

  据说这辣酱的制作秘方,是几百年前流传下来的,采用新鲜的本地朝天小红椒,配上祖传的中草药,便有了这驱寒发汗、祛湿伸筋、开胃消食的功效。

  营养:灵芝、黄精等补品深受市民朋友喜爱

  在绿源农林科技公司展区前,一大批中老年人驻足了解灵芝、黄精等补品。

  “灵芝具有补肝护肝、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改善睡眠、保护心脑血管等作用,可以经常服用,无任何副作用。”展馆内,公司负责人谢元清在耐心给客户讲解着灵芝的作用。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养生,谢元清店内的养生补品也十分走俏,仅三天,就有3家前来洽谈代理业务的公司,黄精、灵芝、五加皮、虫草花等产品销售了近万元。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