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贷获深创投A轮4000万投资 估值10亿元

   2016-07-25 农民网1200
核心提示:国内首家结合农业生产场景的三农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农发贷,近日宣布,母公司农金圈已完成约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获得国内最大创投机构深创投投资。农发贷系农金圈旗
 国内首家“结合农业生产场景”的三农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农发贷,近日宣布,母公司农金圈已完成约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获得国内最大创投机构深创投投资。
 
  “农发贷”系农金圈旗下农业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也是国内农业金融领域的领军者。不到半年时间,该平台已完成两轮共1.3亿元,公司估值达10亿元。今年3月,农发贷完成PreA轮9000万元的融资,由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王俊和上市公司诺普信(002215.SZ)联合投资。
 
  目前,农发贷已先后推出“种植贷”、“农机贷”、“经销商贷”、“冬储贷”、“收储贷”等农资消费和供应链金融借贷服务,项目覆盖全国27个省及自治区,为三农提供超过30亿元的资金借贷服务,辐射土地面积达到2000多万亩,解决了三农融资难、融资贵,农资经销商赊销等长期难题

农金圈A轮融资签约仪式

创新模式 引资本大鳄关注

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现代金融的支持。从种植业角度看,农业生产资料有2万亿的销售规模,实际上这里蕴藏着万亿的融资需求,所以中国农业的金融需求市场十分庞大。而传统的农业金融并不能够很好地解决农业的金融需求问题,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所以需要用现代的金融工具来解决农业的金融需求问题。

农金圈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陈俊旺认为,农金圈在创新一种金融模式,农金圈通过深入农资的消费场景、农资供应链金融场景,打破原有的信息不对称,获取更精准的风险定价,有效地满足农村的融资需求,通过普惠金融的方式弥补农村地区金融缺位,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是农金圈获得上市公司、国资创投机构看好的根本原因。

本次A轮融资领投方——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表示,他看好农金圈的创新发展模式及发展潜力。农金圈发现了农业金融方面的痛点和短板,而且他们找到了解决的办法,这一年半的实践证明他们的办法是有效的,而且他们也在为农村、为农民在做自己的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轮融资募集到的资金,农发贷除了会继续加强团队建设之外,还将进一步扩大在风控管理、系统建设、产品创新以及品牌建设方面的领先优势,稳步将业务拓展到全国所有农业主产区。

目前,农发贷已先后推出“种植贷”、“富农贷”、“农机贷”、“经销商贷”、“冬储贷”、“收储贷”等农资消费和供应链金融借贷服务产品。截至7月,服务项目覆盖全国27个省及自治区,辐射土地面积达到2000多万亩,为三农提供超过30亿元的资金借贷服务,解决了三农融资难、融资贵,农资经销商赊销等长期难题。

创新农业金融模式 为三农发展助力

目前,我国有关土地政策已为中国农业生产模式指明方向,在未来5至10年,尤其是种植业的生产模式会发生根本改变。土地会被重新交回到专业经营者手里,农资行业将趋向高度集中,这种变化能给整个产业模式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随着农业的现代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着升级换代的需求,扩大生产规模、购置农资产品等需要资金支持。来自云南省西双版纳知名种植户陈宣奎就曾面临这样的困境。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据陈宣奎的儿子陈永刚介绍,从1991年开始他们开始种西瓜,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了,目前承包了7万亩土地,主要种植香蕉、芒果等作物,种植过程中经常贷款,今年年初与农发贷合作,发现农发贷的服务态度很好,放贷快、审批也快,比传统银行效率要高。

在 “农发贷”业务模式中,农资经销商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合作伙伴,河南省邦园植保公司李红燕借助农业金融实现了业绩跨越发展。

据李红燕介绍,在2014年邦园植保的销售规模是在3000万左右,2015年销售额达到了6000万以上的销售额, 2016年预计从6000万再提升到一个亿的销量,在这样可喜的成绩之下离不开互联网金融的帮助,互联网金融让种植户能够在最快的时间,能够使用到正品、低价的农资产品。

深耕农村,加快资产端开拓仍是农发贷未来发展的重点。农发贷将继续把握优质资产获取能力的先发优势,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在全国各地布局。目前,农发贷已在海南、广西、云南、河南等地设有多地设立子公司,提高普惠金融的覆盖率。同时,进一步实现业务服务本地化,更好的为农户提供更直接、全面的金融服务。

据公司透露,除了三农借贷服务,未来还将扩展农户理财、农户支付、三农保险等业务,将为三农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