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州政府向省政府递交《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2016-02-11 1660
核心提示:  2月1日至2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十二五时期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坚持以创

  2月1日至2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十二五”时期“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三农”工作,奋力开创“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省领导徐明华、戴道晋、张大方、戴焕出席。

  “十二五”时期,全省“三农”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丰硕成果,生产能力和水平有极大提高,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农村社会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

  孙金龙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大头、重点都在“三农”。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首先要补齐“三农”短板。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强烈的短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科技、经营方式、体制机制创新,培育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新动力。要坚持协调发展,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着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补齐县域经济短板,加快推进县域工业化和城镇化,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补齐农村建设短板,加快构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业生态、林业生态和水生态建设,让农村美起来。要坚持开放发展,增强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为农业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要坚持共享发展,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农民获得感。要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的工作重点,促进农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厚植重农氛围,加大“三农”投入,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升“三农”工作保障水平。

  戴道晋说,要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紧盯农民关切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农村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关节下功夫。要统筹兼顾,抓好“三冬”生产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会上,长沙市、郴州市、石门县、宁远县、沅陵县、平江县等6个市县作了典型发言,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各市州政府向省政府递交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