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永霞副主任到扶贫点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2015-10-21 1780
核心提示:  邹永霞副主任察看结对帮扶贫困户邓亚斌家牛舍  10月19日,省农委邹永霞副主任一行来到对口扶贫点桂东县蛟洲村,深入村组和结对贫困户家中,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邹永霞副主任察看结对帮扶贫困户邓亚斌家牛舍

10月19日,省农委邹永霞副主任一行来到对口扶贫点桂东县蛟洲村,深入村组和结对贫困户家中,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到蛟洲村,永霞副主任一行先就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大塘镇、蛟洲村和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永霞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队进村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从四个方面对蛟洲村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老百姓的思想观念,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当地资源和优势,发展高效农业,帮助老百姓找准脱贫的路子;三是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社会合力,共同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四是蛟洲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要统筹结合,一并推进。

座谈会后,永霞副主任和各处室分头走访,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永霞副主任走进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邓亚斌家,和他聊起了家常。邓亚斌介绍,全家三口人,家里1亩多田,已流转给香芋合作社种植香芋,目前家里喂了4头牛。致贫原因主要是交通不便,发展产业缺少技术和资金,目前居住的危房也需要进行改造。在扶贫队的帮助下,今年养了200只鸡,扣除成本赚了5000多元。永霞副主任鼓励他坚定信心,稳定发展产业,建议多养牛,增加收入。省农委和扶贫工作队会努力帮助他解决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难题。

省农委粮油作物处处长周志魁、经济作物处处长崔国强、副处长杨为青、种子管理处处长许靖波、种子管理站站长邱化蛟、植保植检站站长欧高财、土壤肥料工作站总农艺师夏海鳌参加了“一进二访”活动,并到各自处室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并对症施策。扶贫工作队张志龙、何东波陪同走访调研。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