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

   2015-09-23 1810
核心提示:  至今年8月,益阳市市共有23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入社农民超过25万,去年农产品销售额达百亿以上,可分配盈余达12.5亿元,增加农村就业岗位2.5万个,带动农村

  至今年8月,益阳市市共有23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入社农民超过25万,去年农产品销售额达百亿以上,可分配盈余达12.5亿元,增加农村就业岗位2.5万个,带动农村居民人均增收近400元。

  益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初步建立了农民与加工、销售之间协调一致、利益共享的新型关系,涉及农、林、牧、渔多个领域,遍及农产品储运,加工,购销等多个环节,并打破了地域局限,出现了跨村、镇、县的农民合作社,形成了地域化生产,一体化服务的生产经营体系。农民合作社已成为我市最主要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

  2007年以来,随着《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颁布和实施,益阳市各级党委、政府把扶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摆上了主要议事日程。益阳市委、市政府明确各级党政一把手抓好这一项工作,要求各级领导有确定的联系点,加强和拓展农村经管部门的工作职能。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中的政策法规,下大力气推介农民合作社的成功典型、先进经验。发挥农村“能人”办社的积极性,引导更多的农民加入合作社,抓好试点示范,实推进好农社(超)对接。目前,益阳市2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4家合作社联合社设立了近300家农产品直销店或直销点,其中在本地有近50家,其他网点遍布全国近30个大中城市和近50家大型连锁店。同时,33家合作社建立了电子商务平台,去年实现网上销售2亿元以上。

  目前,全市已创建国家级示范社13个、省级示范社39个、市级示范社86个、县级示范社19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起到了“试点一个,示范一生,致富一方”的作用。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