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在饲养象洞鸡的注意事项

   2015-09-12 农民网乡笔970
核心提示:养殖户在饲养象洞鸡的注意事项.象洞鸡的管理技术,象洞鸡养殖在福建农区比较普遍,养殖象洞鸡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好门路,首先大家要了解象洞鸡的基本特点,同时掌握其管理技术,这样才能成功养殖象洞鸡。象洞鸡和普通的鸡管理方面差异不大,象洞鸡性格温顺,公鸡羽毛全身棕红色或金黄红色,母鸡土黄、麻花色,单冠三叉
   养殖户在饲养象洞鸡的注意事项.象洞鸡的管理技术,象洞鸡养殖在福建农区比较普遍,养殖象洞鸡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好门路,首先大家要了解象洞鸡的基本特点,同时掌握其管理技术,这样才能成功养殖象洞鸡。象洞鸡和普通的鸡管理方面差异不大,象洞鸡性格温顺,公鸡羽毛全身棕红色或金黄红色,母鸡土黄、麻花色,单冠三叉,颔下无肉垂而长有放射状胡须(故俗称胡子鸡),具有适应性强、抗病性好、耐粗饲、体型清秀,且肉质细嫩、肉味芳香、皮薄骨细、肉色洁白等特点。口感香鲜嫩滑,实为禽中珍品。成年公鸡体重2至3公斤。阉鸡2.5至3.8公斤。母鸡6至7月龄体重1.75至2.5公斤时开产,年产蛋70至120枚,蛋重48克,蛋壳淡赤褐色。育成的阉鸡(或开产前小母鸡)半净膛屠宰率86%,全净膛屠宰率67%,胸、腿、肌分别占全净膛重的16%和23%,母鸡会抱窝,自然孵化鸡苗。
    象洞鸡规模化喂养,需要配合种植青饲料牧草来养殖,林地种草养鸡、田地种草养鸡都是很可取的,幼林期种植牧草,既可避免土地浪费,防止水土流失,又可收获牧草,牧草以多年生为好,避免每年播种,同时要求分枝分蘖多,再生性强,适应性强,适口性好。适用草种有豆科的hn-nc优优白三叶、hn-nc优优苜蓿.象洞鸡实行规模化养殖,对于疫病的管理要严格,鸡群发病后,除要迅速确诊、及时治疗外,还要根据鸡群发病情况进行特殊的饲养管理,使鸡群早日恢复健康。饮水方面在鸡群发病期间一定要保证供足清洁的饮水。如需在水中投药,首先要投入易溶于水的药物,其次要根据鸡的需水量计算投药量,再其次要注意药物在水中的有效时间,保证鸡群在药品有效期内饮完。同时要注意,千万不能在饮药前停水。管理方面保持鸡舍空气清新是鸡群发病期间管理所必须的。但秋冬季节要注意鸡舍保温,严防冷风、贼风侵袭鸡群,夏季要注意降温,防止热应激。在发生呼吸道疾病时,不要进行气雾免疫,尽量减少带鸡消毒的次数。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