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优质玉米供应紧张 预期升温

   2015-02-11 粮油市场报1340
核心提示:  临储收购热情日趋高涨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月31日,东北临储玉米收购量达到4572万吨,5日收购量首次突破600万吨,较去年同期高出近1000万吨,一时间,业内对于20
   临储收购热情日趋高涨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月31日,东北临储玉米收购量达到4572万吨,5日收购量首次突破600万吨,较去年同期高出近1000万吨,一时间,业内对于2014/2015年度临储玉米收购量是否会突破上年度纪录表示关注。
 
  按照目前东北临储玉米收购节奏来看,今年收购量突破去年纪录并非“痴人说梦”。
 
  首先,在保护农民利益的旗帜下,东北临储玉米再创天量收购有“基础”。何况近两年国家计划新建粮食仓容1000亿斤,也为临储收购创造了有利条件。
 
  其次,2015年我国饲料销量可能继续呈现下滑趋势。据了解,1月份东北部分饲料企业销量环比下滑20%之多,为春节前罕见。加之目前我国深加工行业全面亏损,两大产业均不利于国内玉米消费前景,为托起粮价,惟有延续强力收储。
 
  最后,今年一、二季度颇具规模的进口谷物到货,也不利于国内玉米消费。业内统计,2月份我国仅购买2015年船期美国高粱船数已逼近80船(1月至9月船期),近500万吨,MIR162转基因放开刺激DDGS买船超过30船,对国内玉米消费明显不利。
 
  现货暂不具大幅走高“时间”
 
  事实上,从北方主产区农户售粮进度看,对夏季优质玉米供应担忧早已有之,只是春节前东北临储玉米收购量已远超去年水平,难免令人联想去年玉米价格创新高的“前车之鉴”。
 
  在临储玉米收购一周快似一周的情况下,连盘玉米期价出现大幅上扬。
 
  2月5日DCE主力1509合约盘中创下2525点纪录高位,一周内收盘由2468点上涨至2504点,累计上涨36点,涨幅1.4%,自2014年12月25日低点2384点已累计上涨120点,涨幅5%。诚然,连盘玉米期价技术图形保持良好,但短期继续追涨并不明智。
 
  伴随我国临储玉米收购节奏加快,期、现货市场底部回升态势明显,尤其是1509期价创纪录折射出市场对未来优质玉米稀缺的担忧。当然,随着春节脚步临近,国内玉米市场购销将进一步趋于清淡,现货市场暂不具大幅走高的“时间”。
 
  不排除羊年临储玉米收购量刷新上年纪录的可能,广大用粮企业应做好相应准备,特别是优质粮源。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