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兽医+兽药电商将是兽药行业出路之一

   2015-01-26 阳光畜牧网2280
核心提示:  过去的一年里,医药电商行业新闻不断,一方面:电商允许销售处方药,阿里、腾讯大手笔投资进军医药电商,另一方面,移动医疗大爆发,当传统医疗行业遇上移动互联网,
   过去的一年里,医药电商行业新闻不断,一方面:电商允许销售处方药,阿里、腾讯大手笔投资进军医药电商,另一方面,移动医疗大爆发,当传统医疗行业遇上移动互联网,将带来一次新的革命,春雨医生安装量已经超过3500万,在线实名认证医生5万名,而这些医生都是公立医院主治以上的大夫,全部是兼职的。移动医疗一方面解决普通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另一方面,为医生带来了额外的可观收入,让医生可以摆脱医院的束缚,有望成为自由职业者。
 
  而反观畜牧兽医行业,医和药始终不分家,目前,国内猪场兽医托管没有被广泛普及,第三方独立的兽医机构(不销售兽药,只提供疾病诊断服务的机构)还很少。目前,对养殖户来说, 基层兽医门诊,兽药非常昂贵,但又是不得不选择,网上缺乏专业猪病问诊平台,自己又不会诊断疾病,所以只能继续到兽药门店购买昂贵的兽药,如何让基层养殖户使用上廉价的产品,如何让兽药电商真正火起来!
 
云兽医
 
  兽药电商始终跨不过一个门槛
 
  兽药电商目前不能有效解决猪病诊断问题,目前网上一些非处方药和保健药物销量较好,近年来猪病越来越复杂,普通养猪场老板单凭个人经验根本不能有效确诊疾病,所以仍然高度依赖兽医师的诊断,所以兽药电商只是概念很火,如果可以解决网上问诊问题,养殖户能在网上得到专业执业兽医师或者专家的咨询指导,那么兽药电商就有可能爆发,换句话说,兽药电商的普及,需要先解决网上猪病问诊问题。
 
  移动互联网催生新职业:云兽医
 
  云兽医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对康大夫的又一种称谓,云兽医的概念是指随时随地在线的移动兽医,好比在云彩上,不分地区和时间均可提供问诊和咨询服务。云兽医,不需要专门在固定场所(兽医门诊),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提供服务,云兽医,完全可以是兼职的。云兽医是对养猪技术人才的再利用,中大型猪场和规模猪场的兽医都可以利用业务业余时间来为全国给的养殖户提供咨询服务,未来,可以延伸付费咨询服务,云兽医也可以通过专业的诊断,进而销售产品来获取收益。云兽医可通过基于宽带或者3G/4G技术的云视频提供远程诊断服务,可传递文字、图片、影像及实时的直播场景服务。
 
  云兽医+兽药电商将是兽药行业出路之一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云兽医服务+兽药电商,或是兽药行业电商的终极出路。云兽医解决猪病诊断问题,兽药电商,通过扁平化渠道,可以让养殖户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兽药。只有这样,才能让兽医诊断和兽药销售完全分开,让一大批有技术,有实力兽医师、技术人员摆脱门店和公司的束缚,实现自由创业。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