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兽药企业的竞争拼什么?

   2014-12-25 阳光畜牧网1580
核心提示:  ★拼定力。对国家的政策法规我们必须落实执行,这是最基本的。可是就目前的行业状况来说,真正落实执行难度大、风险大,好多相关的制约因素难以短时间内妥善解决。这
   ★拼定力。对国家的政策法规我们必须落实执行,这是最基本的。可是就目前的行业状况来说,真正落实执行难度大、风险大,好多相关的制约因素难以短时间内妥善解决。这既是国家监管机制的问题,方法的问题,也是行业整体素质的问题。因此,我认为兽药企业目前要保持稳定,在行业弯道转型期保存实力"活下来",就是要有"定力"。
 
  "人生而有欲",但贵在"知止"。唯有以"知止"为始,才能以"得"为终。兽药企业的定力,要求企业谨慎行事,稳定市场,增强客户忠诚度。加强团队管理和业务能力的提高,及时快速妥善地处理客户异议,并在市场服务上多下功夫,用业绩效率的提高来平衡发展的滞缓。
 
  ★拼智力。智者言智,愚者言愚,以愚饰智,以智止智,智也。
 
  在行业的大洗牌期,不是说大的企业或是品牌企业就一定能胜出,这个时期有很大的不稳定性,谁在风口浪尖上惹是非都不行,现实中已经有很多的例子。因为在"兽用处方药"时代,《办法》把所有企业都拉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你占领的资源多,老老实实把处方药做精做细,不再做表面文章整很多噱头,"以愚饰智,以智止智",才是最终的受益者。
 
  ★拼服务力。现在的兽药市场早已是买方市场,兽用处方药的划定,就是强调对兽药的技术服务能力,必须在具动物疾病诊疗经验的"执业兽医"开具的处方下,购买和使用兽药处方药。而目前兽药行业最欠缺的就是服务能力。 在兽药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当前,加之多数养殖人对兽药和兽医技术知识的匮乏,相当部分兽药生产和经营企业,或在技术服务能力上不足,或在利益驱使下对养殖的技术服务敷衍应付,甚至误导,把本来的客户服务扭曲成"敷误",所以形成滥用兽药、浪费资源和危机食品安全的积弊。
 
  提高企业生产和经营的服务能力,规范购买和正确使用兽用处方药,既是《兽药管理条例》、《办法》等政策法规的初衷,也是兽药企业未来市场制胜的不二法宝。目前企业做的较多的是驻店技术员、技术培训会和专家顾问等,但切忌把技术培训会开成强买强卖,遭用户讨厌恐惧的订货会等功利性强的行为。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