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抽检开始了

   2014-11-21 兽药营销网1600
核心提示:  冬季来临各地为加强兽药监控工作,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都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冬季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抽检工作。  潍坊集中整治兽药质
   冬季来临各地为加强兽药监控工作,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都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冬季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抽检工作。
 
  潍坊集中整治兽药质量管理项目 确保兽药产品质量安全
 
  潍坊市畜牧局下发了《关于印发2014年全市兽药质量安全冬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畜牧系统于10月27日-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兽药质量安全冬季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假劣兽药、兽用原料药、兽用生物制品、违禁药物、人用药品兽用、养殖用药制度的建立与执行、兽药质量管理规范的执行、兽药产品标签及说明书、兽用处方药项目。本着“突出重点、全面治理,追根溯源、全程打击,以打促防、惩防并举,落实责任、多方协同”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兽药法律法规要求,有效遏制违法生产、经营和使用兽药行为,逐步解决影响兽药质量安全的深层次问题,巩固兽药质量安全监管成效,建立完善违法者“不想干”的思想教育机制、“不易干”的监督管理机制、“不敢干”的依法惩治机制,使兽药产品更加安全有效,兽药经营更加规范有序,兽药使用更加科学合理,确保不发生重大兽药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本溪“采购黑名单”从源头杜绝伪劣兽药
 
  为净化本溪市兽药经营市场,避免伪劣兽药为养殖户带来损失,维护广大养殖户的根本利益,11月13日上午,本溪市畜牧兽医局畜产品安全监察所会同明山区畜产品安全监察所对明山区的5家兽药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兽药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兽药、违规经营兽用原料药、擅自更改兽药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等行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通过核对兽药经营许可证、兽药GMP证书以及兽药批准文号是否在有效期内,对兽药经营单位进行规范排查。其中,将重点清缴2011年以来被农业部通报的非法兽药生产企业的产品,以及未经批签发即销售的兽用生物制品。
 
  为保证兽药经营单位能够从根源避免采购到伪劣兽药,执法人员还将省畜牧兽医局下发的2014年第七批假劣及不合格兽药产品信息打印出来,将非法兽药生产企业、《合法兽药生产企业确认非该企业生产的假兽药汇总表》以及《不合格兽药产品汇总表》制成“采购黑名单”,发放给兽药经营单位负责人。拿到“采购黑名单”的兽康兽药店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查看黑名单,杜绝自家兽药店出售黑名单上的产品。
 
  遵义市桐梓县集中专项整治兽药饲料市场
 
  桐梓县畜牧产业办对养殖业的主要投入品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顿和规范我县兽药饲料市场,严格控制货源质量安全,对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兽药饲料经营企业的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执行兽用处方药管理办法,还有调拨单、进货台账、销售台账等记录。规范产品标签和说明。检查饲料经营企业的饲料产品的标签、包装、饲料生产许可证是否符合行业标准和国家规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2份。
 
  莒县52家兽药企业接受培训
 
  莒县畜牧局为加强兽药监督管理,保障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兽药行为,促进兽医临床合理用药,近日对全县52家生产兽药经营企业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
 
  据了解,培训课程针对《兽药管理条例》,重点解读了兽药的含义、假劣兽药、处方药制度、兽药不良反应报告制度、兽药审批程序和处罚规定等内容。同时,培训课程还介绍了《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兽药监管执法基本知识。
 
  此外,兽药生产经营企业还学习了山东省兽药gsp执行规范、兽药gsp检查验收事项、兽药标签标准说明等。通过培训更好地规范了全县兽药经营市场秩序,提高了兽药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保证了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