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场舍量求质 吃的问题私人定制

   2014-07-02 新华公益1230
核心提示:  张邓云正在家庭农场里工作。  一身土黄色的棉质衬衫,露出半截外翻的天蓝色袖口,一张黝黑的胖脸庞配上略显凌乱的头发,说话时双手习惯性地上下挥动第一次接触张邓
 

  张邓云正在家庭农场里工作。
 
  一身土黄色的棉质衬衫,露出半截外翻的天蓝色袖口,一张黝黑的胖脸庞配上略显凌乱的头发,说话时双手习惯性地上下挥动……第一次接触张邓云,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位名牌大学毕业、历经职场的年轻人。当同龄人都还在学着适应社会的时候,他已经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和家庭农场。
 
  “我们河南人的小孩兴起‘闯名’,我小名叫张亭强,大号叫张邓云,是一个小贩给起的,人挺老实,村里人都认识。”张邓云笑着谈论自己的名字,眼睛眯成了一道弧线,仿佛沉浸到久远的快乐回忆中,丝毫看不出困苦生活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
 
  母亲早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1983年,张邓云出生在河南农村一个平凡的农户家庭,小时候的他爱动、闲不住,喜欢光着脚丫子在土地上跑来跑去。庄稼人的朴实憨厚、土地上的快乐时光,给儿时的张邓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赋予他庄稼人特有的吃苦耐劳精神。“我不喜欢城市里的憋闷,回到农村我会感到喜悦,人也回复到亢奋状态。”
 
  读高中时,张邓云的母亲离世,对他犹如晴天霹雳,“我当时万念俱灰,几乎一个月都没讲过一句话,一度想辍学回家帮父亲干农活……”,在父亲的坚持下,张邓云咬牙完成了学业,并于200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兰州大学。
 
  “当时我口袋里只有1000块”,张邓云说,“我告诉学校,要是不要我,我就去打工。”
 
  好在这所位于西北的高校对张邓云敞开了怀抱,“绿色通道”、“西部助学计划”帮助他解决了学费问题,四年的大学生涯,张邓云做过家教,和人合伙开过小店,卖过二手电脑,卖过手机IC卡……他将赚来的钱全都寄给同样上学的妹妹,“我脸皮厚点,怎么着都没事,妹妹是女孩子,不能让妹妹像我这样。”
 
  走南闯北,积累创业经验
 
  2008年,张邓云和一帮同学参加了某太阳能企业的宣讲会,第一次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当时的张邓云刚从上海实习完不久,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张邓云热情、朝气蓬勃、有干劲儿。他放弃了一家安逸、轻松的国有科研院所工作,选择了这家“干净”、“什么都没有”、“还要时不时加班睡地板”的企业。他在这家企业呆了3个月卖出去20万的产品,后来发现产品质量有问题,卖出去的20万产品又主动去找人家要回来;不久后张邓云南下深圳,在一家物流企业做基层操作员。但从小在北方长大,难以适应的南方环境,他下定决心返回北方。
 
  “2008年底我回到北京,当时是秋天,北京金黄的落叶、干爽的气候让我顿时有了回家的感觉。”随后张邓云和朋友在北京合伙开公司销售手机,他主要负责进货、铺货的销售渠道,当年就赚了20多万。由于通信行业逐渐规范,张邓云发现这种公司没有前景,不具备可持续性,他和朋友选择了解散公司。
 
  “我是个有野心、有激情、有想法的人,特别不安于现状。”张邓云这样评价自己。公司解散后不久,紧跟着国内兴起的淘宝热潮,张邓云和朋友又开起了淘宝网店,为此张邓云专门去浙江义乌发掘商机,开始在网上销售农业蔬果的室内盆景,并开始逐渐打造自己的团购品牌。正是在做团购的过程,他开始思考:如何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如何减少中间成本和不可控的流通环节,如何确保优质产品能够真正提供到消费者手里……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