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五千亩彩色小麦可让农户增收三百万

   2014-05-29 山东农业信息网1770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上午,来自石家庄、邯郸、德州等全国各地的300多人来到山东省冠县兰沃乡大柳邵村,参观了这里的彩色小麦田。  这里的彩色小麦已经涵盖黑色、蓝色、咖啡色、
   5月25日上午,来自石家庄、邯郸、德州等全国各地的300多人来到山东省冠县兰沃乡大柳邵村,参观了这里的彩色小麦田。
 
  这里的彩色小麦已经涵盖黑色、蓝色、咖啡色、紫色等多个种类,且产业链条已延伸至彩色水饺粉、彩色馒头粉、彩色面条……
 
  现场:
 
  79岁老人从石家庄赶来
 
  他要引进彩色小麦
 
  5月25日一大早,冠县兰沃乡大柳邵村就热闹了起来了。冀T、鲁N、豫C等挂外地牌照的车以及本地车辆大量涌入村东的一家生态农业科技园。
 
  当天,2014华杰彩色高产小麦现场观摩会在这里举行,这些人都是来参观冠县华杰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彩色小麦以及高效小麦的种植户。
 
  蓝色小麦、黑色小麦、咖啡色小麦、超高产小麦、超大穗小麦、抗倒伏小麦……多种小麦品种让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种植户赞叹不已。
 
  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的韩代刚老人今年已经79岁,拥有一家300亩地的家庭农场,今年正式拿到工商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
 
  “5月24日我坐火车到了聊城,今天一大早就赶到这里,看了这里的彩色小麦感觉很神奇,也让我很兴奋,我一定要把这些品种引进到我的农场里。”韩代刚老人说话间还从提包里拿出公章,随时准备签订引种协议。
 
  冠县北陶镇田坡村的李志芳也是种了一辈子的农民,目前与人合作成立了一家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完后对彩色小麦和高产小麦产生浓厚的兴趣。
 
  “我准备引进一些这里的新品种,回去在我们合作社内部进行推广。我看好彩色小麦的前景,效益一定差不了。”李志芳乐呵呵地说。
 
  莘县张鲁镇的石代印则是陈义华发展的一名彩色小麦种植户,“我们也有自己的合作社,今年种植了60多亩地,现在过来就是要看看这里小麦的长势,看看还有没有新的小麦品种。”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