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江西福建调研时强调规范农村承包地流转

   2014-04-08 农民日报580
核心提示:  汪洋在江西福建调研时强调  积极稳妥推进农业经营体系创新加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新华社福州3月28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至28日在江西、福建调研时强
   汪洋在江西福建调研时强调
 
  积极稳妥推进农业经营体系创新加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新华社福州3月28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至28日在江西、福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规范农村承包地流转;加快地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强化基层监管能力,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江西赣州既是重要农业产区,也是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汪洋深入田间地头、村庄农户,了解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农村改革、扶贫开发工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他强调,促进农村承包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是农业现代化的客观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要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让农民自己做主,使农民真正受益,不能搞大跃进,不能搞强迫命令,不能搞行政瞎指挥。政府部门和村集体组织主要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沟通、合同规范等服务,不能越俎代庖替农民决策。要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防止非农化倾向。抓紧推进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保护农民权益。要面向市场,发展规模化服务,提升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质量。要推进精准扶贫,突出抓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搞好干部驻村帮扶,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提升连片特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在福建,汪洋考察了食品药品企业、农贸市场等,实地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突出食品安全问题,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总结推广福建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实践经验,强化农产品源头治理,加强生产、加工、销售全过程可追溯管理。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严惩重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要充分发挥消费者、行业协会等多元主体的积极作用,加快形成社会共治合力。要加快推进地方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充实人员力量,完善制度规范,提高监管能力。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