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露新颜陕西安康"三农"强美富指日可待

   2014-03-26 330
核心提示:  休闲农业是利用农业景观资源和农业生产条件,发展观光、休闲、旅游的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态。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的提高,城乡居民对休闲消费需求高涨,休
   休闲农业是利用农业景观资源和农业生产条件,发展观光、休闲、旅游的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态。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的提高,城乡居民对休闲消费需求高涨,休闲农业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近年来,陕西安康市紧跟经济发展步伐,迅猛发展的休闲农业已成为筑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亮点。
 
  为促进休闲农业的发展,安康市依托农村山水田园、农耕文化资源和现代农业、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等产业发展基础,把农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的原则,秉持“原生态、地域文化、养生文化、茶文化、天人合一”等理念,采取政府引导、农民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制定发展规划、出台优惠政策、落实推进措施,强力推进休闲农业扩规模、上水平,全市休闲农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态势,一批具有生产、生活、生态功能,融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于一体的休闲现农业园区、休闲农业示范县、休闲农庄、休闲农家在各地涌现。
 
  截至2013年,全市已培育打造宁陕县筒车湾镇许家城村、汉滨区县河乡县河村等特色生态休闲农业观光示范村49个,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休闲农庄、汉滨区县河乡毛坝村洋光第休闲农庄等规模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休闲农庄53个,集餐饮住宿、农事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现代农业发展于一体的汉阴县五一现代农业、汉滨区阳光现代农业园区、平利县女娲银峰现代农业园区等休闲农业园区41个,汉阴县菜花节等休闲农业节庆5个;平利县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认定为陕西唯一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汉阴凤堰古梯田跻身国家农业部乡企局公布的108个“中国美丽田园”;全市休闲农业从业人数2.5万人,带动农户3.3万户,年接待631.5万人,年营业收入10亿元。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