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小百合撑起亿元大产业

   2014-03-21 农民网820
核心提示:  农民在查看百合花长势  眼下,正是百合上市的高峰期,在清原满族自治县百合基地,处处洋溢着一片百合丰收、百合旺销的喜人场景。如今,种植百合成了农民增收、致富
   农民在查看百合花长势
 
  眼下,正是百合上市的高峰期,在清原满族自治县百合基地,处处洋溢着一片百合丰收、百合旺销的喜人场景。如今,种植百合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清原还将花卉产业与生态旅游相结合,6月9日,清原将举办“金山·百合节”。百合节期间,该县将开展百合花会、香菇采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展示该县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扩大对外影响,提升人气。
 
 
 
  产业的发展让清原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6月的清原,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南口前镇的百合花园区更是生机勃勃,一株株红的、粉的、紫的百合花盛开得娇艳欲滴。今年35岁的金秋百合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李宇说:“这几年,咱们镇调整产业结构,搞花卉种植,确实让农民见到了实惠。现在,一个花卉大棚通过春秋两季卖花每年都能挣4万多元,我们的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啊! ”金秋百合专业合作社占地150亩,建日光温室83栋。合作社运营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统一结算、统一分配的“四个统一”管理模式,截至2012年末,合作社销售利润达95万元,实现每年人均增收1560元。
 
  百合花绽放
 
  十几年来,清原满族自治县一直坚持建设辽宁生态大县的发展思路。如何既要保护生态,又要保证农民的钱袋子?清原县委、县政府决定把“宝”押在规模发展特色农业上。2009年,该县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和独特的气候条件,围绕打造花卉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惠民工程的总体思路,引进了“清原和合圆高新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成功经验。结合“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大力发展花卉种植产业,在全县发展花卉基地5处,建设日光温室310栋,带动农户700余户,年生产东方百合、郁金香鲜切花400万枝,年产值达到1500万元,纯利润600余万元。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