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展会专家教你有效参展

   2014-03-10 中国制造网1280
核心提示:  展会效果太差了!买展位要钱、人员机票要钱、酒店也要钱,这些都是费用,而且还有其他的一些开销不断涌来。坐在展位里,看着参观者、潜在客户在你的展位面前走过,他
   展会效果太差了!买展位要钱、人员机票要钱、酒店也要钱,这些都是费用,而且还有其他的一些开销不断涌来。坐在展位里,看着参观者、潜在客户在你的展位面前走过,他们甚至都没有往你的方向看一眼。你的感觉像是在健身房,你是最后被选中的那个,如此的无助。这一场展会下来,你似乎就是个透明人——事实上,你也确实被无视了。
 
  四处看看,你跟相邻的展台是否有区别?你的企业标识是否可以变化一下,哪怕只是换一下衣服的颜色?
 
  如果你能够诚实地对上面的问题回答“Yes”,那么恭喜你,你正在自我提升。你已经意识到了大小展会普遍存在的混乱:每个人都在相互模仿和抄袭,大家都在追逐最新潮流,直到相互克隆都变得毫无差异。要想与众不同脱颖而出,需要勇气和决心,但是回报却是丰厚的。
 
  展会其实不需要高科技
 
  我的导师曾经给一家公司做过一个深度展会咨询方案:在展会现场,弄了一些巨大的集装木板箱,里面放着稻草,地上也铺满稻草。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卡其色的上衣和运动装,看上去像是动物园的饲养员。这个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野生动物”。他们的产品像野生动物一样被放在木箱子里。
 
  这个“小阴谋”不仅让他们的展位跟别人家完全不一样,同时也极大地撩起人们的好奇心,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知道这些大木箱里面都装着什么神秘的东西。如何激起你的潜在客户的好奇心?你的下一次展会将会如何与以前不一样?
 
  在展会上,如果你不能与众不同,那么你所做的一切努力将毫无意义。很多时候,简单的“在展会上露个脸”,参展的效果不会太好。当然,有时候你会运气很好,展会上拿到个大订单。但如果想要在展会投资上有连续性的回报,就要在展会上表现积极主动,获得关注。
 
  我本人并不是一个超级体育积极分子。我喜欢各种体育活动,但是都不太擅长(I'm a big sports fan. I like some sports more than they like me.)。比如高尔夫,我就不是很擅长。我挺喜欢打高尔夫,但总是打得不太好。如果足够专心,就能轻松挥出好杆,杆与球能有很好的接触。可是问题是球却总是飞不远,总是离旗杆有一段挺远的距离;而如果一旦加点力想要击远些,球又会径直飞到树丛里。
 
  总之,总是无法接近我的目标。只有当杆与球的接触和用力都适宜,才能把球打到想要打到的地方。
 
  展会上,接触与冲击力同样重要。第一次接触就应该能给对方带来冲击力,也就是让别人记住你。如果你的展位不能与别的展位有所不同,那么你不过是森林里的一颗普通的树,毫无特点。潜在客户跟你公司的第一次接触,你应该竭尽全力让他注意到你。
 
  在展会上,我看到太多这样的现象:很多公司在展会上的表现跟其他公司一样,却期待有很好的参展效果。确切地说,这些参展企业表现消极,信奉“安全第一”,墨守成规。参展人员穿着polo 衫,站在那里派发笔和糖果,期待能把人流引向他们那个小小的展位。
 
  这些企业有着自己的品牌名片,有自己的产品图册,有礼品派发,也有展台,但是他们却忘记了参展最重要的使命。
 
  跟别人越像,越快被遗忘
 
  赶紧回忆一下你去年见过的最无聊的展位和最有意思最激动人心的展位。再想想你自己去年在展会上的表现又是如何?那个最有意思的展位马上就跳到你的脑子里吧。看,越有意思,你越容易记住,不是吗?
 
  展会上,你有机会跟众多潜在客户“面对面”、“肚贴肚”(belly to belly) 交流。得到这个跟众多客户直接交流的机会,企业需要花费大量的参展成本。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得以来参展,要感谢你的公司,感谢你的投资和潜在客户,因此,你应该在展会上竭尽所能地获得关注,并脱颖而出。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