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友:靠养殖育肥黄牛奔向致富路

   2014-01-14 农民网660
核心提示:  徐学友,男,初中文化,前郭县查花镇五家户村村民(现住查干花本屯)。前些年,徐学友为了寻求发家致富路,去了公主岭打工,但由于文化低又没技术,没挣到什么钱,便又
   徐学友,男,初中文化,前郭县查花镇五家户村村民(现住查干花本屯)。前些年,徐学友为了寻求发家致富路,去了公主岭打工,但由于文化低又没技术,没挣到什么钱,便又回到了家乡。
  虽然徐学友外出没挣到钱,但他开阔了视野,回来后开酒厂,搞黄牛育肥。现在徐学友每年都育肥黄牛几十头,创造的经济价值达十万元,可见黄牛育肥是一项效益较高的可投资项目。他在外出学习先进养殖经验的同时坚持科学育肥黄牛。但事业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有一段时间饲料用了不少,但牛却不肥,他反复思考,通过学习相关书籍和实践终于摸索出黄牛育肥饲料的配比值与增加值。饲料成本:5斤玉米面3.5元,10斤酒糟1.4元,1斤精饲料1.2元,30斤粗饲料约2元左右,矿物质、盐、磷、钙等微量元素1元,合计9.1元。每头黄牛日增重4市斤,每市斤市场价4.8元,日增值19.2元。一般每头牛约育肥 100天左右便可出售,所以每头育肥牛可增值千元左右。面对如此可观的数字,他想到了周围的村民,于是发动村民们育肥黄牛。可问题又接踵而来,育肥的黄牛卖到哪里去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决定成立牲畜交易市场,为养殖户提供交易渠道,服务村民。
  徐学友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于2006年12月23日承办了查干花牧业园区牲畜交易市场。交易市场自成立以来,为本地养殖户和外地客商搭建了牲畜交易、推动经济发展的平台。为了更好地发挥交易市场的职能,查干花镇政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及养殖户的需要,相应出台了优惠措施,帮助徐学友壮大牲畜交易市场,如:为外地客商免费提供早餐和住宿;给予运送牲畜的车辆一定的燃油补助;一年内免收市场一切费用等。在惠民政策的调控下,前来交易的养殖户覆盖松原市西部各乡镇及域外省、市、县。每个交易日上市的牛有300多头、马80多匹、羊400多只、驴100多头,运送牲畜的车辆川流不息,交易市场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徐学友为提高交易率,安排市场评估员,对经验不足的客户免费给予评估,这样大大提高了成交率。为了平衡市场价格,徐学友自己购买了一些牛、马和驴投放到交易市场,若是买方多了,徐学友就往外卖牲畜,若是卖方多了,徐学友就往回买牲畜。这样既平衡了市场牲畜的供应量,又能使卖牲畜的满车来、空车走,买牲畜的空车来、满车归。正是凭着这种不服输的劲儿和他的为人品行,徐学友不仅得到了交易商的认可,而且活跃了交易市场,养殖户也从中获利尝到了甜头。基与此,许多村民纷纷加入到养殖户的行列,徐学友自己致富的同时带动全镇村民走向小康路。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