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沟镇养殖能手推广“环保良循环”养殖法

   2014-01-11 农民网620
核心提示:  刚从冷鲜库走出来的滕寺宝,又马不停蹄的走向养殖场,查看饲料的储备情况。这些工作都是他每天要认真对待的。  西大沟镇苏里更村的村民滕寺宝对笔者这样说道:我是
   刚从冷鲜库走出来的滕寺宝,又马不停蹄的走向养殖场,查看饲料的储备情况。这些工作都是他每天要认真对待的。
 
  西大沟镇苏里更村的村民滕寺宝对笔者这样说道:“我是土生土长的西大沟人,前面没有养殖经验、也嫌麻烦,就只种地,这几年,镇党委、政府经常给我们村民宣传养殖产业这条致富路,感觉挺好的,就小规模的尝试一下。”
 
  滕寺宝经营养殖场已经有四年了,他自己也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方法,在谈到了自己的方法时,他显得格外的认真和严肃。
 
  “我原先种玉米,等收割结束后,发现有很多的秸秆,可以充当饲料,喂养牲畜,这样节约了很大的饲料成本,然后,养殖场的粪便对土地肥沃有好的作用,土地肥沃了,就会对庄稼的生长和生产有好处,产量自然会增加,也环保。”滕寺宝详细的给笔者讲解着他自己的那套“环保良循环”养殖法。
 
  在谈到收入方面,滕寺宝乐的合不上嘴,他这样说道:“我原先种地的时候,好的情况下,每年的收入是8-10万左右,通过这几年的养殖,我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好的时候,收入可以达到百万。”
 
  据了解,村民滕寺宝养的牛都是来自伊犁的伊利褐牛种,每年的养牛数量达900头,养羊数量达300-500只。大部分牛羊肉均销售到伊犁州。
 
  滕寺宝还信心满满的对笔者规划着未来的计划,他激动的说道:“乌苏物流园离我们西大沟镇比较近,肯定会对我们的销售有一定帮助,我会好好的利用这个优势平台,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到更远的地方。在明年,我也会继续扩大我的规模,增加更多的优良品种。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收益。”
 
  在滕寺宝的带动下,周围的四邻也开始了养殖。
 
  西大沟镇党委委员王辉说道:“我镇一直以来,始终认为养殖产业将会给广大的农牧民带来更大的收益,因此,我们经常向农牧民朋友宣传这一思想。也会把滕寺宝好的做法介绍给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