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

   2013-04-01 山东畜牧网14520
核心提示:  3月8日,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我省今春疫病防控工作进行

  3月8日,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我省今春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省内各地至4月底全面完成。
  
  省畜牧兽医局冯继康局长在会议上指出,当前已进入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畜牧兽医系统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具体工作方面,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环节,推动防控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是抓免疫重效果,提升畜禽免疫保护水平。今年春季集中免疫工作从3月1日起,至4月底全面完成。各市要按照省政府关于春防工作要求,尽快落实春防方案、免疫资金和防疫队伍,切实抓好强免疫苗的组织供应、储存使用和监督管理,确保春防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二是抓监测促预警,提升全省科学防控水平。各地要以贯彻落实全省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为契机,不断加强动物疫情预警预报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以兽医系统各级实验室为主体、动物疫情测报站为基础、科研院校力量为补充的动物疫情监测实验室网络体系,不断健全动物疫情预警预报机制,积极开展动物疫情分析评估和预报预警,有效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三是抓检疫强监管,提升畜产品卫生安全水平。各地要结合去年农业部和我省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考核评价反馈,重点解决好目前基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队伍建设薄弱、执法力量不足、执法手段不强、执法力度不够、执法行为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我省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四是抓应急保安全,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水平。各地要根据辖区内防控工作的需要,加快推进应急平台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应急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健全指挥机构,明确部门责任,确保应急指挥体系上下畅通、有效运转。要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充实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