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集团电子商务不断迈出新步伐

   2012-12-27 山东六和集团14770
核心提示:11月26日,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被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予电子商务十大荣誉客户。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合作,共同发掘、培育电子商务市场,更好的支持、服务三

 
11月26日,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被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予“电子商务十大荣誉客户”。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合作,共同发掘、培育电子商务市场,更好的支持、服务“三农”,双方还北京正式签署了《电子商务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集团电子商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将向新领域、新产业迈出新步伐。
肉食应用初见成效
2009年春,集团开始与青岛市农行探讨电子商务业务,当年10月研发成功,并着手实施工作。2010年5月,肉食事业部借河南客户联谊会的东风,对电子商务进行了宣传和推介,并邀请了农行电子银行部的专家与相关人员座谈,分析了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前景,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极大的推动了电子商务业务的进展。
肉食事业部的工作人员层层宣传,广泛介绍,协同银行的专业人员一起深入肉食品经销商进行培训、服务和推广,并征询诉求,逐步改进,完成了网上付款、网上订购、订单追踪、客户对账、网上竞拍等多项功能对接,初步完成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多功能平台建设。电子商务的优势逐步显现出来,首先,资金运作效率显著提高,企业运作成本明显降低。其次,极大的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节省了大量人工及费用。仅报表处理,过去由两人三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现在一人两小时即可完成。再次,将经销商、供应商纳入一体化信息管理,为他们节约了大量结算成本,并且可以让客户从与各分子公司的频繁沟通中解脱出来,双方都对相关信息一目了然,企业还能据此更有效的帮助客户把控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周到的延伸服务。
目前,肉食事业部每日的网上交易金额以亿计量,每天登陆交易平台查询、办理业务的客户达到几百家,网上交易平台已经成为客户得心应手的实用工具。
财务体系破茧成蝶
一直以来,相对于企业的快速发展,业务信息和资金信息分离、销售货款不能及时回笼、采购货款不能及时支付等许多管理难题悬而未决,成为制约业务顺利开展的瓶颈。电子商务平台建立之后,诸多难题迎刃而解。
通过电子商务,充分利用农业银行的金融产品“POS终端”和“交易市场”,轻松点击完成付款,安全、快捷、实惠,同时为客户和企业提供了相关的历史数据查询分析等,最终实现了物流、商流和信息流的结合。
同时,肉食板块的各分公司实现了对销售货款、其它款等款项的有效及时归集,实现了集中收款。另外,通过其延伸应用,将养殖户的毛鸡毛鸭款、采购物资款、工人工资以及其他工程款等应付款项及时电子支付,实现了统一付款。
集中收付款财务管理模式,推动了肉食板块搭建起新型的财务管理体系,即:财务核算中心、资金收付中心和财务管理中心,其中财务核算中心、资金收付中心是基于电子商务合作的不断推进而创建的新型财务管理体系中重要的两大职能。当前在肉食事业部运营中心层面上已经实现了财务的集中办公、集中核算,预计年底可将集中核算中心收归到肉食事业部本部,实现集中结账。可节约人工150人,年可节约费用几百万元。
合作推进再接再厉
电子商务的推进,密切了银企关系,实现了金融、企业与客户等多赢的局面。此次集团与农行签署的《电子商务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旨在不断增强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领先地位,优先实现与对方在电子商务领域进行产品创新、客户融合、联合扩大等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双赢目标。
农行表示,将巩固和扩大电子商务资金支付结算业务,在为肉食提供良好的电子商务支付结算服务的基础上,与饲料板块进行系统对接,并提供良好的电子商务支付结算服务,服务范围涉及集团下属分支机构及上下游相关企业、个人和农户等。
在电子商务结算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还将推动在线融资业务,以交易合同、信用记录、担保等为基础,为供应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和养殖户提供应收账款、票据等短期融资服务,解决农户资金周转难题,提供供应链资金整体运作水平。
山东新希望六和与中国农业银行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双方在综合授信、存货结算、短期融资债券发行等领域合作良好,通过电子商务等金融产品,农行、客户与我们集团的信息系统已构架成一个高效的立体化的网络,未来,我们将以此为基础,顺应潮流,强化合作,拓宽销售渠道,降低经营成本,加速资金周转,提高服务水平,助推山东新希望六和管理运营向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不断迈进。
(孙玉珍 肖玉旺 高兆国)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